一路领跑 谢思埸王宗源排名前二进入3米板决赛

一路领跑 谢思埸王宗源排名前二进入3米板决赛
2021年08月03日 10: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结束半决赛,中国队的谢思埸和王宗源排在前二晋级。在半决赛里,两位中国选手发挥稳定,他们一直排在前两位,谢思埸凭借最后一跳反超拿到第1晋级,王宗源排在第二闯入决赛。英国的拉夫尔以514.75分排在第三晋级。

  虽然中国跳水队有着梦之队的称号,但他们最不稳的几个项目就有男子3米板,王宗源和谢思埸拥有很强的实力,但英国的拉夫尔同样实力不俗,他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在预赛里王宗源和谢思埸排在前两位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里两位中国选手排在最后出场,谢思埸第一跳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空中动作很漂亮,水花效果不错,得到86.70分。王宗源做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同样完成得很出色,水花的效果更好,他也得到86.70分。首轮结束后,谢思埸和王宗源并列第一。

  第二跳,谢思埸做的是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还是在入水上有一些小瑕疵,得到84.15分,总分是170.85分。王宗源这一跳做的是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完成的质量依旧很高,水花效果很漂亮,得到了87.50分,总分变为174.20分。两跳结束后,王宗源和谢思埸依旧排在前二,拉夫尔紧随其后位居第三。

  下一跳谢思埸的动作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空翻没有问题,入水的角度差了一点,但水花效果很不错,这一跳拿到91.80分,总分是262.65分。王宗源做的是难度系数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腾空高度很高,水花效果略差了一点,得到了93.60分,总分是267.80分。赛程过半,王宗源和谢思埸依旧占据前两位,拉夫尔243.80分排在第三。

  在第四跳谢思埸做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得很不错,拿到85.75分,总分变为348.40分。王宗源也是同样的动作,水花的效果差了一点,得到84.00分,总分是351.80分。这一跳结束后,王宗源和谢思埸仍然排在前两位。

  谢思埸在第5轮选择了难度系数3.7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得非常漂亮,水花效果很好,得到94.35分,总分是442.75分。王宗源做的是207C,同样质量很高,这一跳得到91.80分,总分是443.60分。五轮结束后,王宗源和谢思埸仍然占据前两位。

  最后一跳,两位中国选手都是做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谢思埸继续稳定发挥,再次跳出高质量,这一跳拿到了100.70分,总分是543.45分。王宗源的水花效果还是差一点,得到96.90分,他以540.50分完赛。这样谢思埸反超升至首位,王宗源排在第二,拉夫尔514.75拿到第三。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