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郑鹏飞1000米双人划艇夺银 古巴组合夺金

刘浩/郑鹏飞1000米双人划艇夺银 古巴组合夺金
2021年08月03日 10: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A组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在前程一路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古巴组合反超,以3分25秒198的成绩获得银牌;3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古巴组合托雷斯/约尔格,以3分24秒99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刷新了奥运最佳成绩。2021欧锦赛冠军、德国组合布伦德尔/海克尔以3分25秒615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共有14组选手参加该项目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2个小组,曾在2019年拿过多项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被分在预赛第1组第6道出发。最终,他们以3分37秒783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半决赛,这个成绩领先小组第二的古巴组合1.245秒,同时他们也是预赛所有组合中,唯一划进3分38秒的。

  在早前进行的半决赛第1组比赛中,刘浩/郑鹏飞被分在4道出发,同组的还有罗马尼亚、波兰、西班牙和乌克兰4队。最终,中国组合以3分27秒023的成绩顺利获得小组第一,罗马尼亚、波兰、西班牙分列2-4位,4队同时晋级A组决赛。乌克兰队晋级B组决赛。

  在随后进行的A组决赛中,1-8道分别为:西班牙、加拿大、罗马尼亚、德国、中国、古巴、波兰和巴西。比赛开始后,刘浩/郑鹏飞起航非常快,很快就冲到了第一位。此后两人桨频保持一致,动作流畅,一直以比较微弱的优势,保持着第一的位置。进入最后250米冲刺,古巴组合加速冲刺,尽管刘浩/郑鹏飞也加快桨频,但仍然在最后时刻被古巴组合反超,以3分25秒198的成绩获得银牌。

  2017、2018和2019年3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古巴组合托雷斯/约尔格,以3分24秒99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刷新了奥运最佳成绩。2021欧锦赛冠军、德国组合布伦德尔/海克尔以3分25秒615的成绩获得铜牌。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