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500米双人皮艇:中国获B组决赛第2 卡灵顿2金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中国获B组决赛第2 卡灵顿2金
2021年08月03日 12:09 新浪体育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B组决赛最终成绩女子500米双人皮艇B组决赛最终成绩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双人皮艇B组决赛中,中国组合李冬崟/周玉以1分39秒790的成绩获得第二。而在随后进行的A组决赛中,新西兰组合卡灵顿/雷加尔一路领先,以1分35秒785获得金牌,并刷新奥运最佳成绩,卡灵顿也继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后,一日独得2金。一直排名第二的波兰组合娜佳/普劳斯卡,以1分36秒753获得银牌,匈牙利组合科扎克/博多尼以1分36秒867获得铜牌。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项目,共有20组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首日的预赛共分为4个小组,中国组合李冬崟/周玉被分在预赛第2组第3道出发。最终,她们落后波兰组合1.225秒,以1分45秒83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没能直接晋级半决赛,而是进入了1/4决赛。

  在1/4决赛第2组比赛中,李冬崟/周玉被分在第5道。她们虽然起跑稍慢,但之后慢慢赶上,最终保住了第三的位置,以1分47秒471的成绩,落后斯洛文尼亚组合和澳大利亚组合,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

  在今天早前进行的半决赛第1组比赛中,第5道出发的李冬崟/周玉一直都保持在第五的位置上,最终落后德国组合赫林-普拉德勒/迪茨0.450秒,以1分39秒40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五,无缘A组决赛,而是晋级了B组决赛。匈牙利组合科扎克/博多尼、匈牙利组合西佩斯/梅德韦茨基、法国组合霍斯滕斯/盖约特和德国组合赫林-普拉德勒/迪茨分获小组第一到第四位,一同晋级A组决赛。

女子500米双人皮艇A组决赛最终成绩女子500米双人皮艇A组决赛最终成绩

  在B组决赛中,从2道到8道分别为:俄罗斯奥运队组合斯捷潘诺娃/巴拉诺娃、德国组合阿夫特/布鲁斯勒、比利时组合彼得斯/布鲁克斯、中国组合李冬崟/周玉、奥地利组合里哈奇/施瓦尔茨、新西兰组合霍斯金/哈顿和澳大利亚组合罗伯茨/布里格登-琼斯。

  比赛开始后,李冬崟/周玉开桨不错,速度不慢,但桨频还能再加快。她们前半程排在第三位,后250米逐渐追到了第二位,以1分39秒790的成绩获得第二,比利时组合以1分38秒485获得第一。

  在随后进行的A组决赛中,新西兰组合卡灵顿/雷加尔从出发起就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35秒785获得金牌,并刷新奥运最佳成绩。一直排名第二的波兰组合娜佳/普劳斯卡,以1分36秒753获得银牌,匈牙利组合科扎克/博多尼以1分36秒867获得铜牌。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