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放眼东京奥运会 期盼生日周能“锦上添花”

冯珊珊放眼东京奥运会 期盼生日周能“锦上添花”
2021年08月03日 14:35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8月3日,中国选手冯珊珊将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的铜牌描述为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中 "最重要的 "成就,希望自己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能锦上添花。

  这位10次LPGA巡回赛冠军、前世界第一,将于周三开始在霞关乡村俱乐部与同胞林希妤一起开球。她们的对手包括韩国的卫冕冠军朴仁妃、新西兰的上届银牌得主高宝璟,以及目前世界第一、美国的内莉-科达。她们都是女子高尔夫比赛中登上领奖台的热门球员。

  在东京获得一枚奖牌,将是冯珊珊庆祝生日的完美方式,因为她周四就满32岁了。

  中国是奥运会的传统强国之一。冯珊珊说,在里约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是她职业生涯的亮点。她已经把铜牌安全地保存在广州的家中。

  "在我所有的成就中,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是非常特别的。因为尽管我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但想想看,我们每年有五场大满贯,我们在四年内有20次机会赢得大满贯。所以我想说,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要难得多。这就像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或最值得纪念的时刻,我会这么说。"冯珊珊说。

  她之前曾暗示过退役,在她于2012年毕马威女子PGA锦标赛上获得首个LPGA巡回赛冠军和首场大满贯赛胜利后的第九年。那一成就,使她成为第一个赢得女子高尔夫大满贯的中国高尔夫球员。而在本赛季的八场比赛中,冯珊珊取得了三个前五名的成绩,她对在霞关的东球场参与竞争充满信心。

  "我没有像上次那样紧张。(在里约)我真的很紧张,站上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等我回过神来时,我已经走在第一洞的球道上了,所以我不记得关于开球的事情。"冯珊珊说。

  "我不会说现在的自己正处于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状态,但是我很高兴今年找回了状态,在大满贯赛上获得了前三的成绩,之后又获得了几个前五的成绩。所以我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有信心,我只是想在整个比赛周都有享受、放松的感觉。我很确定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不认为我还会参加另一届奥运会,所以我最好享受它。"

  周三上午8点41分,冯珊珊将与朴仁妃和高宝璟一起开球。内莉-科达、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球员高真荣和来自东道国日本、世界排名第11的畑冈奈纱将在上午8点14分开球,她们也将吸引许多关注目光。

  "我们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一起打过球,那是我们在里约奥运会后第一次同组。这非常有趣,我真的很喜欢,我相信第一轮,我们三个人都会享受我们的时间,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带来我们的最佳状态。"冯珊珊说。

  她的同胞林希妤则希望通过在东京的强劲表现,来获得比她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并列第38名更好的名词。"我去年已经做好了准备,但不幸的是碰上了新冠,但我认为我从新冠疫情中学会的一件事是,当我被困在奥兰多的时候,我有很多空闲时间来思考我的整个职业生涯。我回顾了自己的过去,认真地与自己进行了交谈,我肯定现在我的头脑更清晰了。"林希妤说,她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曾经打出一杆进洞。

  "我非常高兴我最终进入了奥运队伍,因为在2017年,我失去了我的LPGA会员卡。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