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跑集体奥运一轮游 说好的主场作战优势呢?

日本短跑集体奥运一轮游 说好的主场作战优势呢?
2021年08月03日 14:48 新浪体育

  男子100米,已经结束全部比赛,男子200米,今天上午结束预赛争夺。中国队很有收获,苏炳添狂破亚洲纪录,并杀入男子100米决赛;谢震业也以赛季最佳成绩杀入男子200米半决赛,期待他晚上的再次突破。

  此时没人再提在国内田径迷圈子里、也算热门话题的日本短跑了。六位出场选手,全部一轮游。赛前如何强势的表态,到了奥运赛场,看上去和没睡醒差不多。或许醒了也不顶用,因为现场战斗力太弱。

  男子100米,山县亮太10秒15排名第24位出局,离半决赛差一点点。现在回看,这就是日本短跑在本届奥运会的最高光时刻。小池祐贵和多田修平,同以10秒22排名第32位和第33位。

  今年山县亮太跑出过9秒95,多田修平10秒01,小池祐贵10秒13,这成绩看看就行了。

  今天200米预赛,日本队更惨,山下润20秒78第32,饭塚翔太21秒02第38,萨尼布朗,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17年还杀入世锦赛200米决赛的混血选手,21秒41获得第44名。

  日本的短跑选手,都是硬成绩达标奥运及格线才入围的。但这种硬,显然没体现在奥运会上。由于基本都是国内跑出的好成绩,日本人只会窝里横?不对啊,东京奥运会不还是他们的主场?

  不过呢,无论100米和200米世界大赛怎么出状况,日本的男子4乘100米接力一直很强势。苏炳添领军的中国接力队,要抢到奥运奖牌,横算竖算,战胜日本队是必须的。

  (威猛)

日本奥运短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