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敬园:昨晚打英雄联盟减压 我想再比两届奥运会

邹敬园:昨晚打英雄联盟减压 我想再比两届奥运会
2021年08月03日 18:12 新浪体育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双杠比赛中,被认为中国体操队最稳的一个单项金牌争夺落下帷幕。

  邹敬园以16.233的成绩,获得金牌。他也是在这次奥运会团体和单项比赛中,唯一一个单项超过16分的选手,而且得到了两次。

  中国的尤浩也以一套高难度的成套动作,获得了双杠的第四名。

  但是赛后,邹敬园却认为自己“这套成套完成并非最好的一次。”他还表示希望“一直比到巴黎和洛杉矶奥运会去。”

  要知道邹敬园出生于1998年,今年23岁。体操基本上每四年会变更一次打分的难度表,很多体操选手在伤病和国际体联的打分表变更下,逐渐退役。能够30岁还有世界顶级能力的选手凤毛麟角。

  比如只比邹敬园大了2岁,上届里约奥运会在跳马和自由操都拿到过16分成绩的白井健三,已经从日本队中消失了。

  因此邹敬园能够有一直比到30岁的雄心壮志,令人钦佩。

  在昨天晚上比赛前夜,体操队里开会备战了和你说了什么么?

  邹敬园说,“领导怕给我压力,没跟我说太多。”

  那么你晚上做什么了?

  他回答说:“晚上就是和队友聊天,还看了看比赛,打了打英雄联盟,不过我们队的队友都挺菜的。”

  上次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以两块铜牌获得了历史最差战绩,而这次体操队的小伙子拿到了两金三银,女队那边也包揽了平衡木的金银牌。

  他们组成的英雄联盟,并不菜。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