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日本女团3-0中国香港晋级决赛 伊藤美诚丢局

乒乓日本女团3-0中国香港晋级决赛 伊藤美诚丢局
2021年08月03日 20:28 新浪体育
日本女团3-0中国香港女团日本女团3-0中国香港女团

  北京时间8月3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继续男、女团体的争夺。在晚场时段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团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日本队在2号台,凭借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的出色表现,用时1小时36分钟,就以3-0横扫赛会4号种子中国香港队,率先晋级决赛。日本女团将与中国女团和德国女团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进入奥运会的,过去3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的3枚金牌。本届奥运会,日本队希望凭借东道主之利,尽力一拼。她们此次派出了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参加团体赛。前两场她们分别以3-0横扫赛会10号种子匈牙利队和赛会5号种子中国台北队。本场她们的对手是由杜凯琹、苏慧音和李皓晴组成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后者前两轮分别以3-1战胜赛会15号种子巴西队和赛会8号种子罗马尼亚队。

  本届比赛,团体项目修改了规则:赛制变为“双+单+单+单+单”的模式,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五局三胜制。

石川佳纯/平野美宇3-0苏慧音/李皓晴石川佳纯/平野美宇3-0苏慧音/李皓晴

  第一场女双比赛,由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对阵中国香港组合苏慧音/李皓晴。首局,日本组合开局3-0领先。石川佳纯失误送出1分后,日本组合又打出一波5-0,以8-1领先。平野美宇回球下网后,日本组合又连下2分,10-2拿到局点。中国香港组合连救5个局点后,日本队叫暂停。暂停回来,苏慧音拉球出界,日本组合11-7先胜一局。

  第二局,日本组合开局2-0领先。中国香港组合追回1分后,日本组合又连下5分,以7-1扩大领先优势。平野美宇反手出界后,日本组合又连下4分,以11-2再胜一局。第三局,日本组合开局3-0领先。中国香港组合连追2分后,日本组合又连下3分,5-2领先,中国香港叫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香港将比分追成5平。日本组合连下2分后,中国香港组合再次追成7平。日本组合再下2分,中国香港组合追到8-9。关键时刻,日本组合连下2分,以11-8再胜一局,大比分3-0(11-7/11-2和11-8)为日本队先下1分。3局比赛用时30分钟。

伊藤美诚3-1杜凯琹伊藤美诚3-1杜凯琹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日本队的伊藤美诚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杜凯琹。首局,杜凯琹在开局0-2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4-2反超。此后双方连续战成4平5平6平。伊藤美诚在5-6落后时,连下3分,以8-6反超。双方各得1分后,杜凯琹连追2分,9平。关键时刻,杜凯琹反手出界、反手下网,伊藤美诚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杜凯琹开局5-0领先,并很快打成8-1。但此后,杜凯琹吃发球,伊藤美诚连续追分,6-8时,中国香港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伊藤美诚将比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伊藤美诚反手拧失误、抽球出界,杜凯琹10-8拿到局点。此后双方各自回球出界1个,杜凯琹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伊藤美诚在0-1后,打出一波11-0,以11-1再胜一局。

  第四局,伊藤美诚再次在0-1之后打出一波6-0,以6-1领先。杜凯琹连追2分后,伊藤美诚也连下2分,8-3领先。此后杜凯琹连追3分,6-8时日本队叫暂停。暂停回来,杜凯琹再追1分。关键时刻,伊藤美诚连下3分,以11-7再胜一局,大比分3-1(11-9/9-11/11-1和11-7)为日本队再下一分。4局比赛共用时36分钟。

平野美宇3-0李皓晴平野美宇3-0李皓晴

  第三场女单比赛,由日本队的平野美宇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李皓晴。首局,平野美宇在0-1后打出一波5-0,以5-1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李皓晴连追2分,4-6。平野美宇再得1分后,李皓晴又是连下2分,追至6-7。平野美宇连下3分,以10-6拿到局点。此后,李皓晴连救3个局点,追至9-10,日本队叫暂停。暂停回来,李皓晴再救1个局点,追成10-10。关键时刻,平野美宇连下2分,以12-10先胜一局。

  第二局,平野美宇开局2-0领先,并很快打成了6-1。李皓晴连追2分,3-6。此后双方各得1分,平野美宇连下2分,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为9-4。李皓晴连追3分后,平野美宇连赢2分,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平野美宇开局3-0领先,中国香港队叫了暂停。但暂停没能阻止平野美宇的得分脚步,平野美宇取得了9-0的领先。李皓晴追回1分后,平野美宇以10-1拿到赛点。李皓晴连救2个赛点后,以3-11再输一局。平野美宇大比分3-0(12-10/11-7和11-3)为日本队拿下第3分。3局用时30分钟。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