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语录:杜丽感叹带小队员比带孩子还难

奥运语录:杜丽感叹带小队员比带孩子还难
2021年08月04日 08:20 新华社
张常鸿张常鸿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 

  新华社记者

  ——“感觉比带孩子还难,孩子我都没有这么带过,对自己的孩子都没有这么斗智斗勇过。”

  背景:张常鸿夺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金牌后,教练杜丽说,面对这些比自己小20岁左右的队员,如何抹平“代沟”是她成为教练后最大的挑战。

  评论:替张常鸿说一句,谢谢……妈?

  ——“那时年纪小不知道累。等真正发现训练累,已经进国家队了。”

  背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亚军刘浩回顾自己的运动之路时说,从小就很喜欢划艇,而且不觉得辛苦。

  评论:来,那些体测800米嫌累的,看看人家!

  ——“我们年复一年刻苦训练,倾尽全力,但他们仍然一直赢球、赢球,这非常令人烦恼。”

  背景:法国乒乓球男队在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0:3负于中国队,法国队球员西蒙·高茨赛后有点委屈。

  评论:摸摸抱抱举高高,继续加油哦!

  ——“我并不是职业射击运动员,我是律师,赛场上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陌生。”

  背景:圣马力诺选手伯蒂在获得混合团体多向飞碟比赛银牌后如是说。

  评论:陌生到拿了银牌吗?

  ——“我本来要跟他在奥运村见面、一同喝杯咖啡的,但当时我和女朋友聊了很久的天,导致错过会面。所以要谢谢她,没让我们见面。”

  背景: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撑杆跳高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而被隔离并退出比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人杜普兰蒂斯得知后表示震惊,也有些庆幸。

  评论:女朋友的新功能get。

  执笔记者:丁文娴

  参与记者:王恒志、林德韧、沈楠、王梦、张寒、公兵、周万鹏、赵焱(完)

奥运杜丽射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