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8月3日综述:体操打赢翻身仗 中国雄踞金牌榜

奥运8月3日综述:体操打赢翻身仗 中国雄踞金牌榜
2021年08月04日 08:23 新华社
体操惊喜不断体操惊喜不断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王恒志 丁文娴 王子江)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3日收官,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三个单项里勇夺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两项冠军,再加上男子三米板金牌,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以32金21银16铜继续领先。当日在田径、皮划艇等项目多个单项中,中国选手还屡屡创造项目、个人最好成绩。

  中国体操队3日迎来爆发时刻,先是邹敬园在男子双杠项目夺金,16.233的成绩领先亚军0.533分之多;随后中国姐妹花管晨辰、唐茜靖包揽了女子平衡木冠亚军,此前放弃包括个人全能在内多个项目的美国名将拜尔斯重新出现在体操赛场上,并获得一枚铜牌。至此体操项目收官,中国体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三金三银两铜,列项目金牌榜首位,在里约奥运会上寸金未得的中国体操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中国跳水队当日继续稳定收金。谢思埸和王宗源组成的“双保险”包揽男子三米板冠亚军,这是跳水队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五块金牌和第三块银牌。

  皮划艇和田径项目当日也有收获与惊喜。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在冲刺阶段遭遇逆袭,以0.203秒之差摘得银牌;张冬在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决赛收获第六名,成为中国队该项目闯入奥运会决赛的第一人。作为站上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赛场的中国第一人,王春雨以1分57秒00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名列第五;王峥则在女子链球项目两次刷新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以77.03米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目前,中国代表团以32金21银16铜的成绩继续高居金牌榜首位,美国队以24金28银21铜排在次席,东道主日本队19金6银11铜位居第三。

  当日其他比赛中,男篮四分之一决赛迎来焦点战,美国队95:81击败西班牙队,41岁的保罗·加索尔和36岁的马克·加索尔两兄弟赛后均表示将从国家队退役,西班牙“黄金一代”就此落幕,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上,西班牙男篮获得两银一铜,击败他们的都是美国队。另三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分别是澳大利亚、法国和斯洛文尼亚队,半决赛美国对澳大利亚,法国迎战斯洛文尼亚。

  男足结束半决赛争夺,西班牙队通过加时赛1:0击败日本队,皇家马德里球星阿森西奥打进制胜球,西班牙队将与卫冕冠军巴西队争冠,后者点球4:1击败了伦敦奥运会冠军墨西哥队。

  赛场内激烈纷呈,场外则又传杂音。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3日确认,在7月31日进行的赛外检查中,格鲁吉亚铅球运动员阿布拉米扬提供的检测样本中类固醇和抗雌激素类药物呈阳性结果,8月2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可的东京实验室报告了该阳性检测结果。原本要参加3日晚的东京奥运会男子铅球比赛的阿布拉米扬目前已被临时禁赛。

  4日东京奥运会将产生17枚金牌,中国军团在马拉松游泳、花样游泳等项目上有冲击奖牌的可能。(完)

奥运总结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