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综合:八强赛强队晋级没悬念

奥运男篮综合:八强赛强队晋级没悬念
2021年08月04日 08:26 新华社
斯洛文尼亚击败德国斯洛文尼亚击败德国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 马锴)3日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强队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比赛基本上都是一边倒,没什么悬念。

  奥运会新军斯洛文尼亚继续保持强劲势头,94:70轻取德国队。德国队上半场还能和对手周旋,偶尔还能领先,但到了下半场就彻底跟不上对手的速度,最终大比分落败。斯洛文尼亚队的德拉季奇拿下27分,东契奇20分。

  斯洛文尼亚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法国队,后者84:75战胜意大利队,同样是没有悬念。小组赛击败美国队获得本组第一的法国队靠着戈贝尔的22分和富尼耶的21分获胜。意大利队同样是上半场还和对手打得比较胶着,仅以42:43落后1分。但第三节意大利只得到12分,第四节再顽强反扑已经于事无补。

  卫冕冠军美国队也战胜老对手西班牙队,95:81。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仍旧靠加索尔兄弟、卢比奥这些老将,但已经是英雄迟暮,大小加索尔全场加起来只拿到7个篮板球,一分未得,只有卢比奥拿下38分,但也无法拯救球队。美国队杜兰特得到本队最高的29分,5人得分上双,逐渐显现出夺冠球队的实力。

  澳大利亚队也毫无悬念地以97:59战胜了江河日下的阿根廷队,这样半决赛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完)

奥运男篮东契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