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赛后落泪:输在篮板对抗 我们年轻下届再来

李月汝赛后落泪:输在篮板对抗 我们年轻下届再来
2021年08月04日 12:29 新浪体育

  2021年8月4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8晋4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带着9分优势进入第4节,却遭遇了2分35秒的大逆转,最终70比77负于了塞尔维亚女篮,甚为可惜。

  打了20分钟,获得12分6个篮板的中国女篮中锋李月汝在混合采访区留下了热泪。

  “有一点点遗憾,然后但是我们也确实尽全力了,然后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我们有重新再来的的勇气,然后我们会回去好好训练,下一届会有更好的成绩的。”

  那个糟糕的第四节开局2分35秒大逆转,被对手连打了12分,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李月汝说:“这是属于我们队伍年轻的问题,就是因为太年轻,这是一直面临的问题,是回去以后更加需要注意解决的问题,因为我们真的就是在某一阶段的起伏很大,可能这个阶段拿好,下阶段就跌到低谷之后,这就是需要回去解决的吧。”

  对于自己的发挥,李月汝说:“我觉得开局其实我是有点紧张,因为觉得关键到了,然后给了自己很大的思想包袱,但是我觉得第一节开始调整的已经算不错了,然后上半场打得也还可以。我做到了牵制防守人,然后给内线以压力。然后下半场……下半场……

  说到这里,李月汝被口罩遮盖的脸上,已经有了晶莹的泪花,她哽咽了两下继续说:“反正就是输了嘛,回去好好总结,就这样。”

  那你的奥运之旅有什么收获么?

  李月汝平静了一下心情,但是随着她的回话,泪水还是流了下来,她说:“收获其实挺大的,因为5年么,然后付出挺多的,然后就是一直以为可以有一个好的成绩再回国。没想到……止步到……这里了然后明天再来,我们下一届在来,我们还年轻。”

  打这种欧洲球队,她们有很么可取之处呢?

  李月汝说:“有很多,像今天我们输球,大部分都是丢了很多篮板球,篮板球其实一直是我们的优势,但是这一场确实被对方限制的,就是我们我们抢的很少,然后丢了很多,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包括对她们的身体对抗,虽然对方普遍年龄更大,感觉我们更年轻,我们可能体能更好,但是她们对我们的压迫紧逼什么的,也比我们做得更好,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周超发自日本琦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