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滑板女子碗池日本包揽金银 中国张鑫无缘决赛

奥运滑板女子碗池日本包揽金银 中国张鑫无缘决赛
2021年08月04日 12:42 新浪体育
奥运滑板女子碗池项目颁奖仪式奥运滑板女子碗池项目颁奖仪式

  北京时间8月4日,2020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碗池比赛在有明城市体育公园全面展开。最终日本小将Sakura、Kokona包揽金银牌,英日混血Sky帮助英国队收获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日本在奥运滑板赛场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碗池赛场上唯一一位中国滑手张鑫预赛获第15名。

  女子碗池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巴西、澳大利亚、德国、波兰、法国、芬兰、美国、西班牙、英国、智利、南非共13个国家及地区的20位滑手出战。张鑫是碗池赛场上唯一一位中国滑手。

  根据比赛规则,碗池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和决赛每人均有三轮比赛机会,每轮40秒(比赛40秒内滑手不能出现失误,如果脚沾地或者掉下来该轮比赛立即终止),取分数最高一轮的成绩。

中国滑手张鑫中国滑手张鑫

  在小组预赛中,中国滑手张鑫在预赛第4组第1个出场,三轮分别获得了23.25分、23.03分和28.16分,最终以预赛第15名未能晋级决赛。虽然止步于此,但对于中国滑手来说,滑板作为东京奥运会的新晋比赛项目,能够站上奥运的舞台已经值得赞赏。

  从小组赛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有三人来自日本,两人来自巴西,此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各一人。东道主日本滑手Misugu以58.51分的高分位居榜首,英日混血Sky以57.40分暂列第二,另外两位日本选手Kokona、Sakura分列三四位。

日本滑手Sakura和Kokona相视一笑日本滑手Sakura和Kokona相视一笑

  决赛阶段,日本滑手Sakura在首轮比赛中就连续完成两个高难度的540度创造了60.09的高分,这个成绩也帮助她顺利登顶,夺得奥运金牌,此外,年仅12岁的日本滑手Kokona以59.04分获得银牌,在日本长大的英日混血Sky以56.47分帮助英国队获得一枚铜牌。预赛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Misugu收获第四名。

  北京时间8月5日8时,奥运滑板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碗池比赛将继续在有明城市体育公园举行。

  (麋鹿)

(责编:樊璐璐)
奥运滑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