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第3日:中国2人被淘汰 2项直进半决赛

皮划艇静水第3日:中国2人被淘汰 2项直进半决赛
2021年08月04日 12:50 新浪体育
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王丛康/卜廷凯获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王丛康/卜廷凯获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3比赛日多项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4个项目中均有选手出场。其中,在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分组预赛中,女子双人划艇200米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得主林文君,以46秒44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在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分组预赛中,王丛康/卜廷凯以3分10秒29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预赛第1组出发的殷梦蝶和预赛第5组出发的黄杰仪分别获得小组第六,双双进入1/4决赛第3组,最终殷梦蝶以1分49秒268获得第一,晋级半决赛,她的队友黄杰仪获得第五被淘汰;在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杨晓旭以预赛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他以35秒852获得小组第三被淘汰。另外,有3个项目的奥运最好成绩被刷新。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共设12枚金牌,分为皮艇和划艇两个艇种。在当日进行的4项分组预赛中,小组前两名(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是前三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他选手或组合晋级1/4决赛;

  而1/4决赛中,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和男子200米单人皮艇的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其他人被淘汰;女子500米单人皮艇是小组前三名晋级半决赛,其他人被淘汰;而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是小组前三名晋级半决赛,后两名晋级B组决赛。

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杨晓旭预赛小组第四,晋级1/4决赛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杨晓旭预赛小组第四,晋级1/4决赛

  在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共有25位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5个小组,中国队的杨晓旭分在预赛第4组出场。结果,第3道出发的杨晓旭,以36秒56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没能直接晋级半决赛,将参加1/4决赛的争夺。意大利选手里扎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法国选手博蒙特(BEAUMONT Maxime)分获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

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杨晓旭获1/4决赛小组第三,被淘汰。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项目,杨晓旭获1/4决赛小组第三,被淘汰。

  1/4决赛共分为3个小组,杨晓旭被分在第1组4道出发。比赛中,杨晓旭拼尽全力,几乎与领先的选手并驾齐驱,但直到冲刺、冲线时,仍以0.386秒之差落后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选手马尔多尼斯,以35秒85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马尔多尼斯(35秒466)和日本选手松下桃太郎(35秒540)分获小组前两名,双双晋级半决赛。

  另外,在今天的比赛中,该项目的奥运最佳成绩连续被刷新:预赛第1组出场的瑞典选手门宁(MENNING Petter)率先以34秒698获得小组第一,刷新奥运最佳成绩,但紧接着第2组出场的匈牙利选手西茨马蒂亚(CSIZMADIA Kolos)就以34秒442再次刷新奥运最佳成绩,并收获小组第一。在1/4决赛第2组的比赛中,预赛第2组排名第三的前奥运最佳成绩保持者、英国名将希斯(HEATH Liam),以33秒985再次刷新奥运最佳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项目,林文君获预赛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项目,林文君获预赛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200米单人划艇项目中,共有32名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5个小组,曾拿过女子双人划艇200米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林文君,被分在预赛第1组第6道出发。比赛中,她发挥出色,最终,以46秒449的成绩、落后乌克兰选手卢赞0.878秒,获得小组第二,两人双双直接晋级半决赛。卢赞则以45秒571的成绩创造了奥运最佳成绩。然而这个最佳纪录并未保持多久,预赛第2组出发的美国选手哈里森以44秒938再次刷新奥运最佳纪录并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殷梦蝶获预赛小组第六,晋级1/4决赛。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殷梦蝶获预赛小组第六,晋级1/4决赛。

  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中,共有41名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6个小组,中国队的殷梦蝶和黄杰仪分别被分在预赛第1组和第5组出发。在预赛第1组的比赛中,6道出发的殷梦蝶一直保持在第六位,最终以1分52秒760的成绩,落后排名小组第一的比利时选手彼得斯4.801秒获得小组第六,晋级1/4决赛。彼得斯、葡萄牙选手波特拉和德国选手哈克分获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半决赛。

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黄杰仪获预赛小组第六,晋级1/4决赛。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黄杰仪获预赛小组第六,晋级1/4决赛。

  在预赛第5组的比赛中,7道出发的黄杰仪也是始终保持在第五、第六的位置,最终以1分52秒385的成绩,落后获得小组第一的匈牙利选手西佩斯3.595秒获得小组第六,同样晋级1/4决赛。西佩斯、白俄罗斯选手利特文楚克和波兰选手瓦尔奇克耶维茨分列小组前三,直接晋级半决赛。

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殷梦蝶获1/4决赛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黄杰仪第五被淘汰。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殷梦蝶获1/4决赛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黄杰仪第五被淘汰。

  1/4决赛共分为4个小组,2位中国选手被同分在第3组,黄杰仪在2道,殷梦蝶在6道。比赛中,殷梦蝶从出发后就一路保持领先,而黄杰仪则始终保持在第五位,最终,殷梦蝶以1分49秒268获得小组第一,斯洛文尼亚选手波诺玛伦科(PONOMARENKO JANIC Spela)和英国选手科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3人都晋级到半决赛。黄杰仪以1分52秒689获得小组第五,被淘汰。

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王丛康/卜廷凯获预赛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王丛康/卜廷凯获预赛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

  在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项目中,共有16组选手参加分组预赛的争夺。预赛共分为3个小组,中国组合王丛康/卜廷凯被分在预赛第3组第6道出发。比赛中,中国组合起步后保持在第一梯队,前500米处于第三位,500米过后,他们发力加速与西班牙组合咬得很紧,在750米之后,西班牙选手超了上来,最后冲刺阶段中国组合和西班牙组合几乎齐头并进,最终,中国组合以3分10秒292的成绩、落后西班牙组合0.154秒,获得小组第二,双双直接晋级半决赛。另外,在预赛第1组出战的澳大利亚组合以3分08秒773的成绩刷新了奥运最佳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