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24分塞尔维亚3-0意大利进4强 半决赛将战美国

博斯24分塞尔维亚3-0意大利进4强 半决赛将战美国
2021年08月04日 17: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展开第3场较量。2018年世锦赛冠亚军得主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两强遭遇。塞尔维亚女排凭借博斯科维奇的强势突破占得上风,3-0击败对手,连续两届奥运会闯入4强,三局比分为25-21、25-14和25-21。塞尔维亚将在半决赛迎战美国。落败的意大利第4次在奥运1/4决赛受挫。此前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里约奥运会均止步8强。

  塞尔维亚先发派出主攻米伦科维奇、布萨,副攻拉西奇、M-波波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格涅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C-波塞蒂、皮耶特里尼,副攻法尔、达内西,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落后2分的意大利凭达内西的拦网扳成5平。7平后博斯科维奇后攻连受挫,意大利9-7反超,塞队通过M-波波维奇的拦网追成9平。11平后博斯科维奇两度强攻命中,将比分拉开到13-11。皮耶特里尼和埃格努相继强攻得手、马里诺夫拦住布萨的进攻、博斯科维奇扣球失误,13-15落后的意大利连取4分17-15反超。塞队靠埃格努的失误追成18平,20平后索罗凯特发球失误、博斯科维奇反击命中、C-波塞蒂扣球下网、埃格努进攻被拦,意大利连丢4分20-24落后。埃格努强攻扳回1分后,拉西奇快攻得手,塞尔维亚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意大利改由奥罗担纲二传。埃格努进攻失误频出、博斯科维奇强攻屡有建树,塞尔维亚8-2超出,意大利用希拉换下皮耶特里尼。埃格努和希拉跳发强势、达内西抓反击,意队追至7-9。中局意大利没能顶住,博斯科维奇拦住希拉的突破、M-波波维奇快攻反击打中、奥格涅诺维奇发球建功、博斯科维奇进攻得力,塞队17-9领先。后半局难有悬念,埃格努扣球出界送出最后1分,塞尔维亚25-14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意大利启用齐里切拉和达内西搭档副攻。齐里切拉封死博斯科维奇的突破、布萨进攻受挫,意大利9-5超出。米伦科维奇攻拦3次建功、博斯科维奇反击和拦网均有斩获,9-13落后的塞尔维亚连夺6分追成15-13反超。拉西奇短平快反击打中、埃格努进攻出界,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9-15。博斯科维奇拦住C-波塞蒂的进攻,塞队24-19领先拿下赛点。埃格努和弗里两救赛点后,博斯科维奇强攻打手出界,塞尔维亚25-21获胜,3-0战胜意大利。

  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24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拉西奇赢得10分,主攻米伦科维奇和副攻M-波波维奇均贡献6分。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拿下本方最高的16分,主攻皮耶特里尼斩获7分,副攻达内西和主攻C-波塞蒂均进账6分。(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