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最强大力士是他! 最近三年破18次世界纪录

地球人最强大力士是他! 最近三年破18次世界纪录
2021年08月04日 23:44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的举重大项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9公斤以上级,今天晚上结束。没有任何悬念,格鲁吉亚的塔拉哈德泽霸气夺冠。无论挺举还是抓举,塔拉哈德泽都是在其他选手比完后,上来各自一把解决问题。

  比一把解决问题更“残暴”的是,塔拉哈德泽又把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给全刷了一遍。今天已经是塔拉哈德泽第16次、第17次和第18次打破世界纪录。

  由于国际举联认定,举重世界纪录只能在国际举联主办的奥运会举重赛事、举重世锦赛(含世青赛)、举重世界杯和各大洲举重锦标赛上创造,才会认定。所以塔拉哈德泽出来破世界纪录,都是最高级别赛事。2018年是新级别设置的第一年,塔拉哈德泽在18年世锦赛上,其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三次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当时的总成绩纪录从462公斤,来到了474公斤。

  19年欧锦赛,塔拉哈德泽又把三项世界纪录各刷了一遍,总成绩纪录来到478公斤。

  2019年世锦赛,和欧锦赛一样如法炮制,总成绩纪录再次提升到了484公斤。

  2021年欧锦赛,塔拉哈德泽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停滞了?东京奥运会就给你雷霆一击!塔拉哈德泽以抓举223公斤,挺举265公斤,总成绩488公斤,再次成功实现三刷!

  塔拉哈德泽在级别为105公斤以上级时,就已经五次打破世界纪录。由于取消了该级别,所以该级别总成绩477公斤的纪录,就将由塔拉哈德泽永远就保持下去。现在的109公斤以上级,塔拉哈德泽,有没有信心突破500公斤?!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