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四强诞生B组全员晋级 波兰遭法国逆转出局

男排四强诞生B组全员晋级 波兰遭法国逆转出局
2021年08月04日 07:00 新浪体育

  加拿大男排输给俄奥委会男排,无缘四强

  男排四分之一决赛率先由加拿大男排和俄罗斯奥委会男排开打。小组赛结束后,俄罗斯奥委会男排排名B组的第一,而加拿大男排排名A组的第四

  俄罗斯奥委会男排在网口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加拿大男排,强攻点更多。而加拿大男排则有很强的冲击的势头,非常敢打敢拼。

  在第二局加拿大男排给俄罗斯奥委会男排造成极大的威胁,双方一度激战至25分之后。不过最终仍是火力更强的俄罗斯奥委会男排把握住了反击的机会。

  21-25 28-30 22-25,加拿大男排连丢三局不敌俄罗斯奥委会男排,无缘更进一步。俄罗斯奥委会男排成功闯进四强,继续向奖牌发起冲击

  从数据统计来看,俄罗斯奥委会男排的沃尔科夫拿下15分,米哈伊洛夫得到14分,克柳卡拿到12分;加拿大男排的佩林得到15分,斯克莱特拿到14分,范·贝克尔得到11分。

  日本男排0-3不敌巴西男排

  日本男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日本男排在小组赛的最后阶段才惊险出线,而在淘汰赛的第一场就要面对如此的劲敌,确实挑战很大。

  两支球队都很全面,尤其是防守和小球的能力出众,双方在比赛中常见多回合的攻防好戏。不过巴西男排的网口高度更好,拦网的优势更明显,更能在回合球中去拿分。

  日本男排的石川祐希和西田有志在进攻端表现抢眼,两人承担了绝大部分的进攻重任,但是其他点的进攻则被巴西男排严重限制,尤其是副攻的进攻直到第三局才略有起色。巴西男排的进攻点则更为分散,边攻和副攻都有不错的进攻成功率

  最终日本男排连丢三局不敌巴西男排,巴西男排将和俄罗斯奥委会男排争夺决赛的名额

  巴西男排的里尔砍下16分,华莱士得到13分,卢卡雷利得到12分;日本男排的石川祐希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西田有志拿到13分。

  阿根廷男排3-2战胜意大利男排

  意大利男排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已经连续6届奥运会闯进四强,本次奥运会上,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状态上佳的阿根廷男排。

  开场意大利男排进入状态非常迅速,胡安托雷纳四号位进攻凶狠,连续得分。25-21,意大利男排顺利地拿下第一局。

  不过之后阿根廷男排逐渐发挥出自己快变和防守的优势,打得更加有耐心,而且扎伊采夫的状态不佳,二号位下球率低。阿根廷在孔蒂的带领下连扳两局,大比分2-1实现反超。

  第四局没有退路的意大利男排开始放手一搏,他们全力地去拼发球来抓防反。阿根廷男排的一传不稳后,自己的一攻成功率也大幅度降低。25-14,意大利男排顽强地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双方比分持续胶着。关键时刻,阿根廷男排的利马站了出来,他不但发球直接得分,而且打下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困难球。阿根廷男排确立了两分的领先优势

  随着孔蒂后四进攻得分,阿根廷男排成功赢下比赛,闯入四强,而意大利男排的东京奥运之旅就此结束。

  个人得分方面,孔蒂砍下19分,帕拉西奥斯拿下18分,利马得到14分;胡安托雷纳轰下全场最高的22分,米切莱托拿到21分,加拉西得到12分,维托里得到10分。

  法国男排逆转波兰男排

  首进奥运会四强

  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波兰男排和法国男排之间展开。波兰男排在小组赛结束后排名小组第一,竞技状态不错。但是他们此前已经连续四次奥运会倒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了。法国男排进入八强后已经创造了球队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他们希望能更进一步,突破自我。

  开场波兰男排就展现了他们的强攻实力,尤其是莱昂库雷克,进攻十分暴力,法国男排被冲击得有些懵,没有发挥自己的长处。25-21,波兰男排先胜一局。

  之后法国男排换上了替补二传布里扎,布里扎上场后成功盘活全队,各个进攻点都有不错的进攻成功率。而且布里扎的拦网和发球也发挥出了高水平,个人独得4个拦网得分,而且还有2个发球直接得分。

  法国男排就这样通过打整体来与波兰男排抗衡。相较之下,波兰男排的进攻火力则过于集中了。尽管莱昂和库雷克整场比赛都维持了不错的进攻状态,但是其他的进攻几乎全部哑火。法国男排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抓反击来得分。

  决胜局9-15,波兰男排被法国男排逆转,“八进四的魔咒”还在继续。法国男排则创造了队史奥运最好成绩,他们将与阿根廷男排争夺决赛的席位

  纵观全场比赛,法国男排的帕特里砍下21分,恩加佩斯得到17分,克莱文诺特拿下16分,勒高夫拿下11分;波兰男排的莱昂轰下29分,库雷克拿下26分。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