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回国的白俄罗斯选手离开波兰大使馆 抵达成田机场

拒绝回国的白俄罗斯选手离开波兰大使馆 抵达成田机场
2021年08月04日 09:04 新浪体育

  白俄罗斯短跑运动员齐马努斯卡娅周三清晨离开了波兰驻东京大使馆,抵达成田机场。媒体此前报道,在拒绝登上回国的航班之后,她进入波兰大使馆并获得签证,打算周三前往波兰。

  戴着口罩的齐马努斯卡娅在随行人员簇拥下,乘坐一辆警方护送的面包车,离开了波兰驻东京大使馆。抵达成田机场后,她戴着太阳镜,拉着行李箱,没有与几十名等候的记者交谈,消失在通往VIP区的电梯里。

  据知情人士透露,她将登上波兰航空公司飞往华沙的航班,计划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20分从成田机场起飞。

  齐马努斯卡娅周二表示,如果回到白俄罗斯,她会遭到处罚,“代表团官员明确表示,回国后,我肯定会面临某种形式的惩罚,还有人不加掩饰地暗示,更多东西在等着我。关键一句话是‘'你回家不是我们而是其他人决定的,我们只是执行命令。’"

  齐马努斯卡娅补充说,她相信会被踢出国家队,“我非常希望继续运动生涯,因为我才24岁,我曾计划至少再参加两届奥运会,但现在,唯一让我担心的是人身安全。”

  齐马努斯卡娅对留在国内的父母表示担心,她的丈夫兹达涅维奇已入境乌克兰,希望能在波兰与妻子团聚,那里有规模较大的白俄罗斯人社区。兹达涅维奇表示,当妻子告诉他不会回国的时候,他决定立即离开,“一切都很突然。我只有1个小时时间收拾东西。”

  德国外长马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欧美政界人士就此发表谈话后,齐马努斯卡娅表示:“我不想参与政治,对我来说,事业最为重要,体育最为重要,我只考虑未来,考虑如何继续我的事业。”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