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 连续四届奥运会晋级4强

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 连续四届奥运会晋级4强
2021年08月04日 13:34 新浪体育
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晋级4强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晋级4强

  北京时间8月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1/4决赛继续进行。与时隔9年重返奥运8强的多米尼加交手,美国女排攻拦表现更胜一筹3-0完胜闯关,连续四届奥运会闯入4强,三局比分为25-11、25-20和25-19。

  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华盛顿、阿金拉德沃,接应德鲁斯,二传汉考克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多米尼加先发派出主攻德拉克鲁兹、里维拉,副攻J-马丁内兹、瓦尔加斯,接应B-马丁内兹,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首局德鲁斯和巴奇进攻稳定、华盛顿网口控制得力,美国5-1超出。阿金拉德沃拦网建功、华盛顿发球直得、里维拉等人进攻不顺,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1-3,多米尼加利用汉考克和阿金拉德沃的失配过轮。德鲁斯、巴奇和华盛顿反击屡有建树,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6。随后的较量难有悬念,阿金拉德沃封死里维拉的强攻夺局点、汉考克跳发锁定胜局,美国25-11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J-马丁内兹拦网扳成2平后,多米尼加连丢3分2-5落后。巴奇进攻得力,美国将比分拉开到8-3。多米尼加追至5-8后再失3分5-11落后。阿金拉德沃快攻反击命中,美国在中局15-9领先。16-24落后的多米尼加通过里维拉等人的反击连救4个局点迫近到20-24。德鲁斯2号位进攻打中,美国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多米尼加改由佩妮娅和B-马丁内兹搭档主攻,里维拉出任接应。7平后多米尼加凭里维拉的反击9-7超出。美国在拉尔森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连获5分12-9占先。里维拉强攻得力,落后3分的多米尼加顽强追至16-17。多米尼加情绪起伏没能顶住,德鲁斯后攻夺局点、华盛顿背飞反击锁定胜局,美国25-19获胜,3-0击败多米尼加。

  美国的接应德鲁斯斩获21分,主攻巴奇赢得13分,副攻华盛顿贡献10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均夺下7分。多米尼加的边攻B-马丁内兹拿下本方最高的16分,队长里维拉进账7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