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战胜土耳其意义重大 伦敦后首进奥运四强

金软景:战胜土耳其意义重大 伦敦后首进奥运四强
2021年08月05日 07:50 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卢星吉、王镜宇)韩国、美国、塞尔维亚和巴西从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脱颖而出,晋级6日举行的半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场较量即爆出冷门。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韩国以3:2击败了世界排名第4,且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俗的土耳其队。

  韩国老将金软景砍下28分的全场最高分。她表示,这场胜利对韩国队意义重大,这支队伍自伦敦奥运会后,时隔9年再次回归了奥运会半决赛。

  土耳其队主教练古德蒂将输球原因归结于队伍防守成功率下滑,“在五局大战中,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分。如果我们能保持住一传水平,或许就能赢。”

  塞尔维亚和意大利队都曾被认为是东京奥运会女排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却在四分之一决赛提前狭路相逢,最终塞尔维亚以3:0力克意大利。

  面对同样以力量型打法见长的对手,意大利的进攻成功率欠佳,94次主动出击仅收获33分,自身失误送分却高达20分。相比之下,塞尔维亚的进攻成功率则超过50%,救球次数、一传到位数也全面领先。

  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意大利强力接应埃格努贡献了本队最佳的16分,但她的扣球成功率仅为三分之一。

  “奥运会前,我们曾和意大利在贝尔格莱德打过友谊赛,这帮助了我们。但事实上我也没想到会如此轻松地赢下比赛。”塞尔维亚队长奥格涅诺维奇说。

  在4日的另两场比赛中,以小组赛A组头名晋级的巴西虽先失一局,但最终3:1击败了凭借B组第四晋级的俄罗斯队。B组头名美国则以3:0轻取多米尼加。(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