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男排3-1逆袭巴西 时隔9年再进奥运决赛

俄奥委会男排3-1逆袭巴西 时隔9年再进奥运决赛
2021年08月05日 14: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2020年东京奥运男排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奥委会男排3-1逆袭战胜巴西,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时隔9年再进奥运决赛,四局比分为18-25、25-21、26-24和25-23。从2004年到2016年,巴西男排曾连续4届奥运闯入决赛。本场输给俄奥队后没能连续第5次获得奥运争冠机会。

  俄罗斯奥委会男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沃尔科夫、克柳卡,副攻沃尔维奇,雅科夫列夫,接应米哈伊洛夫,二传科布扎和自由人格鲁别夫。巴西男排首发派出主攻里尔、卢卡雷利,副攻毛里西奥-索萨、卢卡斯,接应华莱士,二传布鲁诺和自由人塔雷斯。

  首局6-8落后的俄奥委会男排通过克柳卡的发球扳成8平。9平后里尔两度强攻下球,巴西11-9超出。毛里西奥-索萨拦住雅科夫列夫的快球赢得3分优势。俄奥委会在布鲁诺的发球轮严重卡轮,米哈伊洛夫后攻出界12-17落后。米哈伊洛夫3次进攻被拦、卢卡雷利发球建功,巴西将比分拉开到21-14。里尔反击打手出界夺局点、雅科夫列夫跳发失误,巴西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3-7落后的巴西靠华莱士的发球追至5-7。米哈伊洛维奇和克柳卡3次进攻下球、华莱士扣球失误,俄奥委会队11-5领先。巴西换上替补接应阿兰后表现有改观,克柳卡进攻受挫、里尔跳发建功,10-16落后的巴西追至13-16。后半局巴西难翻盘,阿兰跳发出界,俄奥委会24-19获得局点。巴西连扳2分后,克柳卡强攻打中,俄奥委会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潘科夫跳发战至12-14后,巴西在毛里西奥-索萨的发球轮连获5分19-12领先。俄奥委会换上主攻波德莱斯尼克后强势反扑追至16-20。23-19占先的巴西没能顶住,米哈伊洛夫后攻凌厉、里尔和华莱士先后3次进攻受挫,俄奥委会连夺5分24-23反超获得局点。里尔进攻扳回1分后,克柳卡一攻打中、库尔卡耶夫封死卢卡雷利的处理球,俄奥委会26-24险胜,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俄奥委会由库尔卡耶夫和雅科夫列夫搭档副攻,主攻线波德莱斯尼克联手克柳卡。3-5落后的俄奥委会利用华莱士的失误和米哈伊洛维奇的强势突破8-6反超。15平后米哈伊洛夫攻势凌厉、潘科夫跳发得分,俄奥委会18-15占先。巴西在道格拉斯的发球轮扳成18平,19平后又利用波德莱斯尼克的失误20-19反超。22平后华莱士和道格拉斯连续进攻失手,俄奥委会24-22拿下赛点。道格拉斯扳回1分后,克柳卡进攻得手,俄奥委会队25-23获胜,3-1逆袭巴西。

  俄罗斯奥委会男排的接应米哈伊洛夫力夺22分,主攻克柳卡拿下15分,副攻雅科夫列夫赢得12分。巴西男排的主攻里尔贡献18分,副攻卢卡斯斩获13分,接应华莱士和主攻卢卡雷利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