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三人同时强调集体作战 她们的未来太值得期待

女乒三人同时强调集体作战 她们的未来太值得期待
2021年08月05日 2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结束了女团金牌争夺战。头号种子中国队凭借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出色表现,用时1小时50分钟,以3-0横扫赛会2号种子日本队,连续第4次收获奥运会女团冠军。赛后,3位姑娘在采访中都谈到了团队的意义。

  陈梦表示:“(冠军)也是在肯定我们今天打得非常不错吧!因为其实我们三个是奥运会新人,而且这次团体赛,其实我们三个组合在一个团体,真正是靠我们自己亲手去拿这个冠军,也是第一次吧!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突破吧!”

  在要求用一个词形容现在的心情时,陈梦说:“首先其实我觉得因为我自己打的是双打吧,等于说是跟两个年轻的队员蹭了个冠军,因为我今天双打相对来说,不像她们单打的这种任务和压力那么重,但是我觉得第一场双打其实今天也是打得非常激烈吧!因为第一场球,作为团体赛来说,也是比较难打的,而且第一场球要打出全队的气势吧!所以我觉得其实今天看到了她们两个这种拼杀,我觉得我们三个在未来吧,目前可以说是实力最强的,而且非常有信心,对于我们的团体。”

  同样在被要求用一个词形容现在的心情时,团队中年龄最小的孙颖莎表示:“是兴奋吧!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吧!对于这场的比分,其实我们打得还是相对来说,每个位置发挥得都还不错吧!其实包括双打,因为我是第二场,其实我也没有观看吧,但是我也知道其实很激烈,对于整场团体赛来说,我觉得第一场双打还是非常重要吧!所以说,她们俩首先在第一场双打上,还是给了我们整个队伍很多的气势吧!再一个就是后面我跟曼昱的两场球吧,我觉得自己再次面对伊藤,我觉得还是能够在奥运赛场上,我觉得上来还是非常享受比赛吧!这场比赛,整个过程,自己还是值得去总结很多吧!虽然梦姐说跟我们俩蹭了个冠军,但是我觉得我们三个人还是永远是一个集体吧!我觉得她其实在这个队伍里相对来说也起到了一个带领我们两个人的作用吧!因为她也是年龄相对来说比我们大一些吧,所以说今天这个冠军,我觉得还是首先祝贺我们三个吧!然后我们三个的付出还是得到了收获吧!然后也希望未来我们三个能够全力以赴吧,然后继续一起拿更多的冠军吧!”

  当被问到第一局6-8落后时是如何应变的时,莎莎一开始都没想起来这回事儿:“第一局……(第一局没有5-8落后吧?)……因为其实再次面对伊藤吧,虽然前几天刚交过手吧,但是我觉得在困难准备上,其实做得还是非常充分吧!因为我想到她的一些变化,包括在场上的应变吧!所以说自己面对比分,不管落后领先,自己还是都比较正常吧!然后一分分去拼吧!”

  王曼昱在被问到用一个词形容自己的心情时说:“确实很兴奋,确实也像莎莎说的,我们这一次打得非常有兴致,也是打出了我们年轻人的精神面貌,从我自己来说,没打够吧,还想接着打,还想再去展现自己,为国争光。然后我觉得确实我们这一次团队凝聚力非常强,不管是梦姐起到一个大姐的作用,然后包括莎莎,整个我们的气势,我们的面貌都是非常积极的,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决赛还能够放开去拼,然后去展现自己。”

  当被问到这次奥运会有何收获时,王曼昱表示:“我觉得收获还是很大吧,从一开始去学习看比赛,然后再去看混双,看单打,我觉得学习到很多东西,然后再到自己上团体,我觉得从看球上也有一些帮助吧!我觉得感觉到那种心跳,然后能让自己更快地投入到团体当中。然后我觉得也是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