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姝一路领先 排名前二闯入10米跳台决赛

中国双姝一路领先 排名前二闯入10米跳台决赛
2021年08月05日 10: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里,全红婵和陈芋汐一路领先,全红婵半决赛415.65分,陈芋汐拿到407.75分,她们排在前两位进入决赛。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已经实现了女子10米跳台的3连冠,这一次派出了陈芋汐和全红婵参赛。陈芋汐是2019年世锦赛冠军,全红婵则在国内选拔赛上表现突出。陈芋汐之前已参加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角逐,她搭档张家齐拿到冠军。预赛里,陈芋汐和全红婵排在前两位晋级。

  女子10米台半决赛共有18人参加,陈芋汐和全红婵因为预赛排在前两位,她们在半决赛里最后两个出场。全红婵第一跳的动作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完成得质量非常高,水花效果很好,得到了85.50分。陈芋汐随后亮相,第一跳也是107B,她的完成质量不如队友,压水花差了一点,得到76.50分。第一轮结束后全红婵、陈芋汐排在前两位。

  第二跳全红婵做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她的发挥越来越好,打开入水一气呵成,水花也压住了,这一跳得到94.40分,总分变为179.90分。陈芋汐也是同样的动作,水花效果要差一些,得到了84.80分,总分是161.30分。这一轮结束后,全红婵和陈芋汐仍然稳居前两位。

  全红婵的第三跳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预赛里失误的全红婵又失误了,只得到70.95分,总分是250.85分。陈芋汐做的是626C(臂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完成得不错,这一跳拿到了82.50分,总分是243.80分。三跳结束后,全红婵继续领跑,陈芋汐紧随其后。

  在第四轮,全红婵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空中动作不错,水花效果差了一点,得到78.40分,总分是329.25分。陈芋汐这一轮做的是207C,完成得不错,也是打开入水稍差一点,得到77.55分,总分是321.35分。四跳结束后,全红婵、陈芋汐仍然排在前两位。

  最后一跳全红婵做的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完成得非常漂亮,拿到了86.40分,总分是415.65分,她直接就锁定了决赛资格。陈芋汐的最后一跳也是5253B,同样跳得很漂亮,水花效果很好,也是86.40分,总分407.75分。半决赛结束,全红婵和陈芋汐排在前两位晋级。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