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达与59杆失之交臂 领先4杆并追平奥运会纪录

小科达与59杆失之交臂 领先4杆并追平奥运会纪录
2021年08月05日 17:31 新浪体育
内莉-科达内莉-科达

  北京时间8月5日,已经在今年取得大满贯首胜,并且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美国姑娘内莉-科达现在向另外一个伟大的成就迈进。

  星期四,她在打平奥运女子高尔夫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9杆)之后,取得了4杆领先,有望夺取金牌。

  仍旧有待确定的是,女子的比赛还有多少洞待打。

  内莉-科达像以往一样威武,而且让高尔夫看上去非常轻松,至少在霞关乡村俱乐部前17个洞是如此。

  最后一个洞,她遇到了麻烦,开球落到太阳炙烤的球道上之后,蹦入了长草之中。不仅如此,她通往旗杆的道路上有松枝遮挡。她没有选择冒险,而是打回了球道,可是接下来她却打短了,挖起杆送入了沙坑之中,最终在该洞吞下双柏忌。

  即便如此,她的62杆仍旧追平了玛丽娅-维琴诺娃(Maria Verchenova)创造的奥运纪录。五年前在里约热内卢奥运高尔夫球场,俄罗斯姑娘在最后一轮打出这个杆数。

  六个星期之前,内莉-科达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中刚刚实现大满贯首胜。她坦言自己考虑更多的是领先优势的多少,而不是能不能成为第二个打出59杆的女性。

  “我完全没有想过,”她谈到如果最后一洞抓鸟,将打出59杆,“我心里想的是:‘哦,非常酷,我来到18号洞的时候领先优势很大。’十分不幸,18号洞打出双柏忌,不过这就是高尔夫。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