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表态告别日本国家队 两位队友肯定他的作用

水谷隼表态告别日本国家队 两位队友肯定他的作用
2021年08月06日 15:09 新浪体育

  32岁的水谷隼将在东京奥运会之后退出国家队,他用一场关键胜利给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做结。丹羽孝希和张本智和在铜牌赛之后也都肯定了水谷隼的作用。

  水谷隼和伊藤美诚都来自静冈,两人的老家步行只有10分钟的距离。日媒赛后评论说:水谷隼尽了作为队长的责任,在日本乒乓球界的历史上刻下了新的一页。

  水谷隼1989年6月出生,5岁开始打乒乓球,2005年拿下世青赛冠军。多年来一直是日本乒乓球男队的核心球员,十次获得全日本赛男单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获得男单铜牌,这是日本选手首次获得单打项目的奖牌。东京奥运会,水谷隼和伊藤美诚搭档拿下混双金牌,这是日本乒乓球奥运第一金。

  由于受到照明设备的影响,水谷隼需要戴着眼镜比赛,在今天与张禹珍比赛的第二局,曾出现了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在暂停时给他擦拭眼镜的画面,日本网友评价“好可爱”。

  张本智和赛后表示:有水谷先生在,我相信第四场也会获胜的,从里约奥运会开始的这五年时间里,我只有感谢。张本智和对32岁的水谷隼充满了敬意。而水谷隼也表示拿到团体铜牌是托了后辈们的福。丹羽孝希则表示,水谷隼在双打时一直跟他说,放心进攻就是了,不管有多少失误。

  临别之际,水谷隼希望后辈们在巴黎要以金牌为目标,加油!水谷隼赛后表示:“我觉得东京奥运会是我以选手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种心情不会改变”。

  丹羽孝希说:“与水谷先生和张本君在一起,我感到很安心。虽然担心能不能拿到奖牌,但是能拿到真是太好了。比起里约的银牌,这次我更开心。这是全队团结一致获得的铜牌。”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