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丢掉的金牌我自己拿回来 三届夺冠证明天赋

曹缘:丢掉的金牌我自己拿回来 三届夺冠证明天赋
2021年08月07日 17:48 新浪体育

  2021年8月7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跳水比赛中,中国爆发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内战。

  全场出现了5个超越百分的分数,杨健将世界最高难度的109B跳出了112.75分的高分,但是笑到最后的是有3个百分在手的曹缘。

  两人之间的分差只有1.85分。只要有一个裁判多打0.5,两人的金银也许就会逆转。

  而曹缘的第一跳、3.4难度的307C能拿到102分的满分,亦令人惊叹。

  赛后,曹缘却认为这次的奥运会存留有遗憾,他说:“这次奥运会给自己打8分,用10分来说,打8分,唯一的遗憾,是双人台丢点了金牌,也可以说是因为我的失误,丢掉了金牌,所以就由我再拿回来。”

  “最后一次下来,感觉很兴奋,但其实还没反应过来,沉浸在了自己的比赛中了。”

  2012年的伦敦,曹缘搭档张雁全拿到了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2016年他又在男子三米板单人折桂。

  三届奥运、板台双修的3金1银1铜,曹缘的这个成绩在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男选手中,也堪称前无古人了。

  曹缘说能达到这个成绩,也说明“我有这个天赋吧,不过一路走来,伤病也很难受和困难,尤其是肩伤、膝盖伤胫骨伤,这两三个冬训都是很煎熬,来之前4、5月份,我的肩膀还脱臼了。”

  双人的时候拿到了银牌,这次207B跳完,还出了一口气。

  曹缘说:“这是比赛,已经到了比赛,只能想自己的动作,别人的动作跟你没有关系,今天戴利跳得也非常好,他也希望继续拿,前几跳也把我们吓住了,但是我们还是要稳住,跟教练配合,才能一起把比赛拿下。”

  “三个奥运周期里,这个周期最难熬,10米台是最后一项,就因为是最后一项,时间太长了,很早就结束的10人双人台没拿到,还得熬,怎么办,雪耻的心态来参加比赛。”

  “没拿到就是心情不好,因为我认为双人没问题的,到了单人后今天最后一跳,和双人也很像,跳好就是冠军,所以我认为只要自己完成好了,分就会高的。”

  最后,有记者问曹缘,你还会出现在巴黎么?

  曹缘说:“奥运会推迟到今年,接下来还有全运会,我们不会想那么远,国内还有竞争。”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曹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