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东京奥运的外国政要<20人 五大国只法国总统出席

来东京奥运的外国政要<20人 五大国只法国总统出席
2021年07月20日 23:20 新浪体育

  在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英国公主安妮放弃参加东京奥运会之后;一直在水面下希望开展韩日奥运和解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也最终宣布不再前往东京。

  日本共同社从外务省了解到的消息是,世界各国在奥运会期间来看比赛的首脑级政要不会超过20人。

  这比起上届巴西奥运会时,40个国家和地区的首脑出席开幕式要少了一半。

  日本外务省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影响,和在世界范围的蔓延,各国的政要都放弃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几乎是历史上迎接外国政要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开幕式时,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布什夫妇、法国总理萨科齐都坐在鸟巢的看台上。

  英国的安妮公主代表英国参加了开幕式,而该国的首相布朗则作为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首脑,来到北京,出席了北京2008的闭幕式。

  除了五大国之外,还有东亚的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的首相福田康夫、澳大利亚的总理陆克文等大约50个国家的总统、总理和主席来到北京,观看了张艺谋导演的开幕式。

  这其中既有以色列的总统佩雷斯;也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古巴共和国前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和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

  甚至有从南美飞来的巴西总统卢拉、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当时在鸟巢VVIP看台上坐着几乎全世界最有权势的人。

  日本共同社说,目前已知来日的政府首脑中,包括蒙古人民共和国的总理,以及下届奥运会东道主法国的总统马克龙。

  美国总统的夫人会代替拜登抵达东京观赛,并勉励美国选手们。日本首相菅义伟会在22日到24日之间,会见这些来日的外国要人。(周超 发自 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