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招待1千人入场 日本赞助商纷纷放弃出席

奥运开幕式招待1千人入场 日本赞助商纷纷放弃出席
2021年07月21日 22:33 新浪体育

  原本希望有10000入场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最终还是因为疫情因素,将开放的人数进行了调整。

  7月21日,日本东京奥组委宣布说,两天后开幕式的入场观众将被限定在1000人之内。

  这1000人中,除了宣布奥运会开幕的日本天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之外,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蒙古总理奥云格尔、美国总统夫人吉尔-拜登,以及各国主管体育的政府官员和体育部长等大约50名政要。

  此外还有800人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各国奥委会和单项协会成员。这其中也包括阿里巴巴等国际奥委会的顶级赞助商代表。

  日本总理菅义伟在内的日本政府官员、国内赞助商和东京奥组委成员名额为150人。

  值得注意地是,因为日本国内疫情严重,反对举办奥运会的民意高涨。所以,不少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对于奥运会的宣传产生了疑问。

  丰田公司本来已经制作了电视广告,但是决定不再进行投送和播放。该公司的高层也不会去参加奥运会的活动。

  NTT确认不会派人员参加奥运开幕式。

  而提供圣火台和圣火传递支持的ENEOS则认为,目前需要重新审视奥运会的广告策略。

  朝日集团中的朝日啤酒和朝日GH两家公司的社长都决定不出席开幕式,也不会用赞助商票去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会继续播放广告为选手加油。

  NEC的社长和公司职员,也放弃了自己的开幕式门票。

  松下的会长楠見雄規个人不会进入赛场,不过因为工作原因,作为奥组委的副会长津贺一宏会带一些业务干部参加开幕式提供支持。

  日本经济界的首脑,经团连主席十仓雅和说:“我接到了奥运会的请柬,但是我还是决定欠席不去了。”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