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性捷克运动员增至4人 搭乘同一包机已展开调查

新冠阳性捷克运动员增至4人 搭乘同一包机已展开调查
2021年07月23日 06:35 新浪体育
斯鲁科娃斯鲁科娃

  周四再添两人之后,捷克奥运代表团新冠阳性运动员已达4人,捷克奥委会对代表团搭乘的包机展开调查。

  捷克代表团周四新增阳性分别是女子沙排选手斯鲁科娃和男子自行车选手施莱格尔。在此之前,男乒选手希鲁塞克和男子沙排选手佩鲁西奇均因新冠阳性退赛。

施莱格尔施莱格尔

  斯鲁科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5名,她和队友巴尔博拉-赫尔曼诺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巴尔博拉和我不得不以这种方式退出,非常让人难过。”

  捷克代表团总感染人数已达6人,首位阳性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医生沃拉切克,此外还有斯鲁科娃的丈夫兼教练瑙施。

  6人都搭乘了上周五前往东京的同一趟包机,这趟包机运送了捷克代表团部分成员,包括14名运动员。捷克媒体报道称,医生沃拉塞克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但奥运并没有规定必须接种疫苗。捷克奥委会发言人则无法证实,称他没有得到这名医生的同意。

  捷克奥委会表示:“调查将集中在飞行前、飞行中和飞行后是否坚持了所有防止新冠传播的安全措施,以及一些人是否玩忽职守。”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