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 只为东京奥运全力一击

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 只为东京奥运全力一击
2021年07月23日 08:00 新浪体育

  球队名片

  队名:塞尔维亚国家女子排球队

  主教练:特尔季奇

  东京奥运会参赛队员:

  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米伦科维奇、布拉戈耶维奇、布萨

  副攻:拉西奇、阿列克西奇、M。波波维奇

  接应:博斯科维奇、别利察

  二传:奥杰年诺维奇、米尔科维奇

  自由人:S。波波维奇

  东京奥运周期成绩:

  2017年欧锦赛冠军

  2018年世锦赛冠军

  2019年欧锦赛冠军

  2019年世界杯第九名

  奥运会队史最佳战绩:

  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

  (塞尔维亚女排巡礼)

  主教练:特尔季奇

  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出生于1966年7月9日。年轻时作为一名球员,特尔季奇通过了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的所有选拔,但是之后他选择去上学,从而结束了自己的运动员职业生涯。

  2002年,特尔季奇正式担任前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主教练(之后是塞尔维亚女排),在他的带领下,塞尔维亚女排这些年进步明显,在2016年拿到奥运会亚军,并在2018年问鼎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MVP:博斯科维奇

  博斯科维奇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上首次随塞尔维亚女排国家队出战,当时她才17岁。 这名现年23岁的左手接应被认为是当今女子排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博斯科维奇年纪轻轻就已经帮助塞尔维亚女排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获得第二名,并在同年的欧锦赛上获得第三名。

  2016年,她们又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博斯科维奇绝对是球队的进攻核心。第二年,她再次帮助自己的球队获得了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铜牌,并用一枚金牌在2017年欧锦赛上重返领奖台。

  博斯科维奇在21岁时就有过MVP级别的表现。塞尔维亚女排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上夺得金牌,之后又拿下了2019年欧锦赛的冠军。

  顶级二传:奥杰年诺维奇

  奥杰年诺维奇是一名世界级二传,她的传球基本功扎实,对节奏控制的非常出色奥杰年诺维奇常常利用自己的传球技术来弥补一传的不足,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

  奥杰年诺维奇征战大赛多年,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她在场上沉着冷静,有清晰的传球思路,二次球也是她的拿手绝活。塞尔维亚女排有了奥杰年诺维奇的存在,就能让各个攻手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水平。

  暴力主攻:米哈伊洛维奇

  米哈伊洛维奇是塞尔维亚女排主攻线上进攻火力最强的球员,她的扣球势大力沉,常常能轰穿对手的拦网。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扣球高度较巅峰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

  米哈伊洛维奇的下三路环节是她的弱项,不过随着这几年比赛的积累已经有明显的提升。米哈伊洛维奇在比赛中常常成为被对手追发的对象,这对她的一传是巨大的考验。米哈伊洛维奇的进攻也十分重要,塞尔维亚女排左翼的火力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米哈伊洛维奇的状态。

  球队中坚力量

  副攻拉西奇是一名实力强劲的球员,她的拦网能力出众,不仅高度高,手型好,而且判断准确,移动速度快,是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拦网。她与二传奥杰年诺维奇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三号位快攻成功率高。

  自由人波波维奇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她的技术非常成熟,一传和防守的控制面积大,是塞尔维亚女排的保障核心。

  塞尔维亚女排只为奥运全力一击

  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在夺冠之后选择锻炼新秀,隐藏实力。之后的世界杯和VNL上,塞尔维亚女排均未派出主力出战。为了备战奥运,塞尔维亚女排早早就开始进行封闭集训,冲刺奥运,只为全力一击。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