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霸主伊朗男排期待奥运突破 马鲁夫老而弥坚

亚洲霸主伊朗男排期待奥运突破 马鲁夫老而弥坚
2021年07月23日 08:25 新浪体育

  球队名片

  队名:伊朗国家男子排球队

  主教练:阿莱克诺

  东京奥运会参赛队员:

  主攻:埃巴迪普尔、沙里菲、M。萨利赫

  副攻:穆萨维、戈拉米、莫贾拉德

  接应:加富尔、卡泽米

  二传:马鲁夫、贾瓦德

  自由人:马兰迪、A。萨利赫

  东京奥运周期成绩:

  2017年大冠军杯季军

  2018年世锦赛第13名

  2019年VNL第五名

  2019年世界杯第八名

  2019年亚锦赛冠军

  奥运会队史最佳战绩:

  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五名

  主教练:阿莱克诺

  阿莱克诺是前俄罗斯男排的球员和教练,他曾率领俄罗斯男排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季军。去年年底,阿莱克诺接任伊朗男排的主教练,新官上任的他将率队出战东京奥运会。

  魔术师二传:马鲁夫

  伊朗男排二传马鲁夫随球队一起征战了十多年,并带领球队跻身世界强队之列。他本人也一直是伊朗、亚洲乃至世界男子排坛的球星。

  35岁的马鲁夫来自一个与排球息息相关的家庭,他在伊朗男排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03年U19亚洲锦标赛和2004年U20亚洲锦标赛上他带领球队获得了银牌,并在2004年FIVB的U19世锦赛获得铜牌。

  到了2005年,马鲁夫已经在伊朗男排成年队中博得了一席之地。在2008年亚洲杯和2010年亚洲杯上,他们都成功登顶。马鲁夫还在2013年和2019年的亚洲锦标赛以及2014年和2018年的亚运会上带领球队获得了金牌。放眼世界排坛,马鲁夫和伊朗男排曾在2017年国际排联男排大冠军杯上获得铜牌。

  马鲁夫是伊朗男排的核心人物,他眼花缭乱的传球常能为队友创造绝佳的得分机会。有了马鲁夫的存在,伊朗男排的整体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潜力主攻:埃巴迪普尔

  米拉德·埃巴迪普尔自从2014年首次入选伊朗国家队,参加了2014世界男排联赛后,在过去的六年里一直是伊朗男排的主力球员。在世界舞台上初露锋芒后,埃巴迪普尔一直是球队的核心之一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埃巴迪普尔入选了最后12人名单。2017年国际排联大冠军杯中,伊朗男排获得了在国际排联的重大比赛中唯一的奖牌——铜牌,埃巴迪普尔被评为最佳主攻并入选最佳阵容。

  2019年,埃巴迪普尔继续表现出非常积极的竞技状态,他帮助伊朗男排在VNL分站赛中连克强敌,首次进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VNL男排总决赛。尽管他们在奥运预选赛中并没有第一时间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但是在2020年1月的洲际奥运资格赛上,埃巴迪普尔帮助伊朗男排在决赛中战胜东道主中国男排,获得了亚洲区的参赛席位

  进攻利器:加富尔

  接应加富尔是伊朗男排的头号得分手,他的扣球极具威力,是队内的进攻核心。在球队难以渡轮时,加富尔的强攻是队友们最值得信赖的武器。

  奥运“新秀”期待突破

  伊朗男排是这几年亚洲排坛的绝对霸主,在亚洲球队中,伊朗男排先进的打法让他们在洲际比赛中占据巨大的优势。而在世界大赛中,伊朗男排也能与其他强队相抗衡。不过在奥运舞台上伊朗男排还是个“新秀”,他们只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才第一次登上奥运会舞台,那一次他们就取得了第五名。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伊朗男排展望他们的第二次奥运之旅,期待能更进一步。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