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四项目有望创奥运新高 一项将历史性冲金

中国游泳四项目有望创奥运新高 一项将历史性冲金
2021年07月23日 09:47 新浪体育
辛鑫辛鑫

  奥运俩大核心项目之一的游泳,24日就将展开全面争夺。从1984年奥运会参赛的中国游泳队,经历了30多年的努力和成长,已经是世界公认的强队之一。但依然有很多项目,在奥运会上没有进入前三甚至进入前八。

  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在哪些项目上,有可能取得历史性突破呢?以下列举四个笔者感觉希望比较大的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500米自由泳这两个东京奥运会新设的项目,不算在突破行列。

  一:女子400米自由泳:此前中国队最好成绩,2000年奥运会,陈桦以4分13秒11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这个项目除了澳大利亚的蒂特穆斯和美国的莱德基高高在上之外,李冰洁被认为是摘取铜牌的最大热门,或者换一种说法:坐三争二望一。她今年4分02秒36的成绩,4分01秒75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亚洲纪录。放在世界上,都是非常高的标准。

  二:男子100米蛙泳: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是曾启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决赛第七名。当时成绩是1分02秒01。

  无论是绝对成绩还是名次,对于亚洲蛙泳闫子贝来说,突破难度不算高。当然,要冲到前三,还需要闫子贝实现重大的自我超越。

  三:女子800米自由泳:此前中国队最好成绩,2008年奥运会,李玄旭8分26秒34,第五名。

  如果王简嘉禾能回到8分14秒64的个人最佳水平,那就不是突破第五名的问题,而是去争冠的高度。现在王简嘉禾8分20秒38的水平,虽然比李玄旭当年高了很多,但放在世界上,也就是第四第五的水准。王简嘉禾的状态,直接决定中国队在女子800自和1500自上的作为能有多大。

  四:女子十公里马拉松:此前最好成绩在2016年奥运会上,辛鑫,1小时57分14秒4,第四名

  自己突破自己,感觉不要太爽。在拿下1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之后,辛鑫对奥运会的目标无需多言:当然是冲奥运冠军了!

  现在受疫情影响,这两年中国游泳外战为零,突然从国内赛场跳到奥运赛场,是否适应是个问题。但这个困扰,对于其他国家的选手来说,也普通存在。还是那句老话:两军相遇勇者胜!

  (威猛)

奥运中国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