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转播冒犯多个国家 韩国电视台紧急道歉

奥运开幕式转播冒犯多个国家 韩国电视台紧急道歉
2021年07月24日 09:49 新浪体育

  由于在转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时使用冒犯性图片和解说,韩国电视台MBC发表道歉声明。

  在各代表团入场时,MBC用披萨饼图片指代意大利,用切尔诺贝利指代乌克兰,用鲑鱼指代挪威,用比特币指代萨尔瓦多(世界上首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最近在首都发生了抗议活动)。

  MBC还提到马绍尔群岛“曾经是美国的一个核试验场”,叙利亚是一个“持续10年内战的国家”,海地“因总统被暗杀而陷入迷雾”。

  网友纷纷批评:“这不是播出事故吗?”“你们疯了吗?”“使用如此敏感的图片,这不是缺乏外交上的尊重吗?”“这就像别国介绍韩国时,贴出一张世越号沉没灾难的图片。”

  MBC道歉声明称:"在一些介绍中使用了不适当的图片和语句,我们向包括乌克兰在内的这些国家和我们的观众道歉。”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