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混双首轮:昕雯组合逆转胜出 伊藤晋级

奥运乒乓球混双首轮:昕雯组合逆转胜出 伊藤晋级
2021年07月24日 12:04 新浪体育
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
许昕/刘诗雯4-1逆转王臻/张默许昕/刘诗雯4-1逆转王臻/张默

  北京时间7月24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首日争夺。在混双项目16强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在2号球台,用时43分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1(9-11/11-8/11-7/11-8和11-6)战胜加拿大华裔组合张默/王臻,顺利晋级8强。他们在1/4决赛中将迎战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另外,在2号台率先结束的1场比赛中,2号种子、东道主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以4-1(11-5/8-11/11-9/11-4和11-4)战胜奥地利组合费格尔/波尔卡诺娃,顺利晋级8强。

  这是乒乓球混双项目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中国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自搭档以来,创造了38胜1负的战绩,唯一失利的比赛是输给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因此,他们以世界排名第一拿到了本次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的头号种子。由于在男女单打项目中,中国选手将直接从第三轮打起,因此,许昕/刘诗雯也成为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最早亮相的选手。

  首局,昕雯组合在开局2-0领先后,连丢3分,以2-3落后。追成3平后,中国组合又是连续失误,让对手打出一波4-0,以7-3领先。此后,昕雯组合连追4分,战成7平。但王臻的出色发挥和国乒组合的失误,让加拿大组合连下3分,以10-7拿到局点。昕雯组合连救2个局点后,遗憾地以9-11先输一局。

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

  第二局,昕雯组合开局0-2落后。不过在1-3落后时,他们调整了状态,连下3分,以4-3反超。加拿大组合连下2分,以5-4再次领先后,昕雯组合又是连下3分,以7-5拉开分差。加拿大组合追到7-8后,昕雯组合连下2分,以10-7拿到局点。加拿大组合挽救1个局点后,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国乒组合以11-8胜出,将大比分追成1-1。

  第三局,双方开局咬得很紧,在2平时,分别要求擦拭球台。昕雯组合在1-2落后时连下3分,以4-2反超,并在5-4时再次连下2分,以7-4扩大优势。加拿大组合紧紧追赶,但在追至7-8时,国乒组合没再给对方机会,连下3分后,以11-7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

  第四局开局,许昕失误让国乒组合1-3落后。但此后,他们调整状态将比分追成4-4。期间,加拿大组合因触碰球台被裁判提醒,4-3时又叫了裁判擦球台。此后,昕雯组合连续追成5平6平,在6-7落后时,他们抓住许昕发球、张默接发球的机会,连下4分,以10-7拿到局点。加拿大组合救回1个局点后,以8-11再输一局,大比分1-3落后。

  第五局,昕雯组合开局2-0领先。王臻的出色发挥,再次将比分追至2平。加拿大组合在2-4落后时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又是王臻发力,将比分追成4平。此后国乒组合连下4分,8-4领先。4分的优势保持到了10-6。昕雯组合没有浪费机会,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1逆转晋级8强。

许昕/刘诗雯4-1王臻/张默整场数据许昕/刘诗雯4-1王臻/张默整场数据

  另外,在率先结束的4场比赛中,东道主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2号台上,耗时39分钟,以4-1(11-5/8-11/11-9/11-4和11-4)战胜奥地利组合费格尔/波尔卡诺娃,他们将在下一轮迎战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和古巴组合卡姆波斯/丰塞卡之间的胜者。

  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在1号台上,用时35分钟,以4-1(11-8/11-8/12-14/11-4和11-9)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他们将在下一轮迎战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

  法国组合莱贝松/袁佳楠在3号台上,仅用时25分钟,就以4-0(11-5/11-9/11-1和11-0)横扫澳大利亚组合胡海明/梅丽莎,晋级8强,下一轮,他们将与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相遇。在4号台上,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仅用时28分钟,同样以4-0(11-6/11-5/11-3和11-9)横扫匈牙利组合斯祖迪/佩吉尔,晋级8强。

  在与国乒组合同时间进行的3场比赛中,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以4-1(9-11/11-3/11-5/11-7和11-8)逆转战胜埃及组合奥马尔/梅谢里夫;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以4-0(11-8/11-6/11-5和11-4)横扫印度组合阿昌塔/巴特拉;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以4-0(11-5/11-7/11-8和11-7)横扫古巴组合卡姆波斯/丰塞卡。

  1/4决赛对阵形势为:

  许昕/刘诗雯(中国) VS 约内斯库/斯佐科斯(罗马尼亚)

  莱贝松/袁佳楠(法国) VS 黄镇廷/杜凯琹(中国香港)

  林昀儒/郑怡静(中国台北) VS 李尚洙/田志希(韩国)

  弗朗西斯卡/索尔佳(德国) VS 水谷隼/伊藤美诚(日本)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