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摘铜张博文第六 伊朗枪手夺冠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摘铜张博文第六 伊朗枪手夺冠
2021年07月24日 15:02 新浪体育
庞伟男子10米气手枪摘铜庞伟男子10米气手枪摘铜

  北京时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朝霞射击场结束争夺。中国老将庞伟以217.6环收获铜牌,这也是他在四届奥运会征战历程中收获的第三枚奖牌;张博文则以158.2环加赛惜败最终获得第六名。伊朗选手福鲁吉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244.8环的绝对优势创造奥运会纪录夺金,塞尔维亚选手米克奇237.9环收获一枚银牌。

  男子10米气手枪连续第九届成为奥运项目,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最为成功,王义夫在1992年和2004年两度夺冠,庞伟在2008年也射落一金,其中庞伟本届依然出战,这也是他第四次征战奥运会。

  决赛阶段共有8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两位中国选手庞伟和张博文。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每名选手首先发射10发子弹。随后每发射2发子弹,淘汰场上成绩最低的一名选手,直至决出冠军。决赛阶段环数最小相差0.1环,最高分为10.9环。庞伟在A射击点、张博文则在H射击点,两人恰好守在两边。

  第一阶段前5发打完,庞伟第4打出49.1环,张博文暂列第5,成绩为48.9环。伊朗选手福鲁吉50.7环暂居首位;又一轮5发打完后,福鲁吉101.0环继续领跑。庞伟99.7环升至次席,张博文98.2环仍列第五。

  进入第2阶段淘汰赛环节,第一组2发过后,福鲁吉121.2环领跑,庞伟打出19.8环,总成绩119.5环列第三;张博文有所失误,仅打出18.6环的成绩,从而以116.8环退居第七。韩国选手金摩斯115.8环列第八

  第二组的2次击发,福鲁吉142.2环继续占据头名,庞伟139.6环名次升回第二。索拉布137.4环被张博文反超,张博文以0.3秒的微弱优势“保级”成功。

  第三组打完,福鲁吉163.3环,已经领先了庞伟有2.8环之多。张博文这一组两发打完成绩为158.2环,与德国好手赖茨相同,需要加赛一枪决胜负,结果张博文打出10环,赖茨10.4环,张博文便就此出局,以第6名的成绩完赛。

  第四组,庞伟在这组的第二次击发中仅打出9.1环。从而以189.8环与塞尔维亚的米克奇暂时并列第三。赖茨176.6环出局最终获得该项目的第五。

  第五组,乌克兰选手罗夫斯蒂洛夫198.9环也被淘汰,此时庞伟的成绩为199.4环,落后身前米克奇的0.2环,福鲁吉依然领先。福鲁吉、米克奇和庞伟进入最后的奖牌争夺战。

  第六组,福鲁吉依然很稳,224.2环领先。庞伟则有所失误两枪分别打出9.9环和8.3环,最终庞伟以217.6环获得一枚铜牌。

  最后两枪的金牌争夺战,41岁的伊朗老将依然稳定,最终是以244.8环的成绩勇夺金牌,领先优势多达6.9环;塞尔维亚人米克奇237.9环摘银,庞伟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博文以第六名的成绩完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