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师!10届奥运中国射击队7夺首金

荣誉之师!10届奥运中国射击队7夺首金
2021年07月24日 10:41 新浪体育
杨倩延续了中国射击队奥运“开门红”的优良传统杨倩延续了中国射击队奥运“开门红”的优良传统

  中国射击队,荣誉之师!随着杨倩绝杀逆转夺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这意味着中国射击队在近10届奥运会上,已经第7次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许海峰(射击)

  1984年7月29日,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夺得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运动员,实现了中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1988年汉城奥运会 许艳梅(跳水)

  1988年9月18日,在汉城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许艳梅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这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庄泳(游泳)

  1992年7月26日,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庄泳以54秒64的成绩,为中国夺得该届奥运会首金,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孙福明(柔道)

  1996年7月20日,在亚特兰大奥运会柔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福明战胜古巴名将埃·罗德里格斯夺得冠军,为中国夺取这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陶璐娜(射击)

  2000年9月17日,在悉尼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射击运动员陶璐娜以488.2环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取得这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杜丽(射击)

  2004年8月14日,在雅典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502环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获得这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庞伟(射击)

  庞伟是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运动员,而他正是杜丽的丈夫。当时,在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预赛名列第一的中国选手庞伟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领先优势多达3.7环。

  2012年伦敦奥运会 易思玲(射击)

  2012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以502.9环的总成绩夺冠,为中国夺得该届奥运会首金,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 张梦雪(射击)

  2016年8月7日,在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梦雪以199.4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首金。

  2020年东京奥运会 杨倩(射击)

  2021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朝霞射击场结束争夺。中国00后运动员杨倩最后一枪绝杀,最终以251.8环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