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小组赛打响头炮 凡尘强势横扫收获开门红

国羽女双小组赛打响头炮 凡尘强势横扫收获开门红
2021年07月24日 11: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事全面开打,中国女双赢得开门红。赛会2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完全压制泰国组合,她们以2比0横扫获胜。杜玥/李茵晖顶住丹麦强手的冲击,她们也是2比0拿到小组赛首战胜利。

  羽毛球女双曾是中国队的一个优势项目,可自伦敦奥运会后国羽女双的实力有所下滑,而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提升很快,韩国队也在女双上保持竞争力,世界女双的格局几乎是三强鼎立。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有两对女双拿到参赛资格,她们希望能冲击佳绩。

  陈清晨/贾一凡是赛会的2号种子,她们在D组的首个对手是泰国的基蒂哈拉库尔/普拉琼加,两对选手此前在国际赛场上相遇过9次,凡尘组合全部获胜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尽管已经阔别国际赛场很长时间,可凡尘在比赛中进入状态很快,尤其在发接发和速度上压制住对手,无论是陈清晨的网前控制,还是贾一凡的后场进攻,她们都极具威力。在首局,凡尘组合迅速拉开比分领跑,她们以21比6先声夺人。

  第二局凡尘继续占据主动,她们又是很快拉开领跑。在局内间歇后,凡尘掀起新的攻势扩大领先,她们以21比10锦上添花,从而以2比0获胜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杜玥/李茵晖本届奥运会被分在C组,她们首战遇到了丹麦的弗鲁尔嘉德/泰格森。两对组合此前交手过2次,双方各胜一场打平。首局比赛双方就打得很激烈,比分没有被完全拉开,杜玥/李茵晖在防守上很顽强,她们顶住对手的多次进攻冲击,21比13,她们先胜一局。

  第二局杜玥/李茵晖迅速拉开领跑,丹麦组合紧追不舍努力咬住比分。在这一局的中后段杜玥/李茵晖把握机会连续得分,她们以20比14率先拿到赛点。丹麦组合挽救一个赛点,杜玥/李茵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们又拿1分以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获胜。

  (Chimera)

女双杜玥李茵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