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手枪 张博文第二庞伟第七携手进决赛

男子10米气手枪 张博文第二庞伟第七携手进决赛
2021年07月24日 13:22 新浪体育
中国选手张博文和庞伟携手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张博文和庞伟携手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7月24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在朝霞射击场结束争夺。两位中国选手张博文和庞伟携手晋级决赛。张博文打出586环,以资格赛第二名成绩晋级;老将庞伟578环列第七也收获决赛入场券。上届奥运会冠、亚军越南的黄春荣、巴西人菲利佩-吴和韩国名将秦钟午全部折戟资格赛。

  共有36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庞伟和张博文出赛,其中东京奥运会已经是庞伟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张博文则是奥运新人;另外此次参加的运动员中,韩国名将秦钟午则是奥运“五朝元老”,并且他在伦敦奥运会还夺得过该项目的金牌。

  男子10米气手枪分为预赛及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每人各有60发子弹发射,每发最高分则为10环,环数最小相差1环。预赛成绩前8名的选手可以进入决赛阶段。

  张博文六轮成绩分别为98环、95环、99环、98环、99环和97环。资格赛成绩为586环,与印度选手索拉布成绩相同,两人因此占据资格赛前二位置。

  庞伟今天略有起伏,六轮成绩为97环、94环、98环、98环、96环和95环。最终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78环,成绩比对排名第七,同样获得了决赛资格。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于14点30分进行。(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