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水谷隼/伊藤美诚4-1中国台北 与昕雯组合争冠

混双水谷隼/伊藤美诚4-1中国台北 与昕雯组合争冠
2021年07月25日 20:58 新浪体育
水谷隼/伊藤美诚4-1林昀儒/郑怡静水谷隼/伊藤美诚4-1林昀儒/郑怡静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结束了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东道主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在1号台上,用时48分钟,以4-1(11-9/6-11/11-9/11-6和11-6)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晋级决赛,将与国乒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争冠。

  这是乒乓球混双项目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总共有来自16个协会的16支队伍,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的比赛。混双也是乒乓球项目的首金。东道主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被分在下半区。在首日比赛中,他们稍遇波折,以4-1战胜奥地利组合费格尔/波尔卡诺娃,顺利晋级8强。但显然,主场比赛还是给他们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在上午的1/4决赛中,他们一度大比分2-3落后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不过最终,他们顶住了压力,在决胜局连救7个赛点后,以4-3逆转晋级半决赛。

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比赛中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比赛中

  本场比赛,首局,日本组合在1-2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5-2反超。但随即,调整状态的中国台北组合连下5分,以7-5再次领先。但郑怡静依旧接不好伊藤美诚的发球,日本组合再次打出4-0的得分高潮,9-7再次反超。中国台北组合随即追成9-9。关键时刻,日本组合连下2分,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在开局连续打成1平2平后,中国台北组合连下3分,取得5-2的领先。日本组合先后追成5平6平。但在6平后,中国台北队发挥不错,打出一波5-0,以11-6扳回一局。

林昀儒/郑怡静VS水谷隼/伊藤美诚林昀儒/郑怡静VS水谷隼/伊藤美诚

  第三局,日本组合开局不错,以4-1领先。但中国台北组合在2-5落后时,打出一波5-0,以7-5反超。此后,日本组合连下3分,8-7再次领先。中国台北队在连续追成8平9平后,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以9-11再输一局。

  第四局,日本组合开局出其不意开长球,连下2分。此后,中国台北组合先后追成2平3平5平。日本组合在5平后,打出一波5-0,以10-5拿到局点。中国台北组合挽救1个局点后,以6-11再输一局,大比分1-3落后。

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比赛中水谷隼/伊藤美诚在比赛中

  第五局,中国台北组合开局2-0领先,但日本组合连下4分,以4-2反超。中国台北组合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归来,日本组合继续高歌猛进,又是连下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中国台北组合此后连追3分,打成5-7,日本组合叫了暂停。暂停回来,林昀儒回球下网,日本组合8-5领先。中国台北组合追回1分后,日本组合随后连下3分,以11-6再胜一局,大比分4-1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