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称不会阻拦孩子练体育 张成龙妻:马术太费钱

陈颖称不会阻拦孩子练体育 张成龙妻:马术太费钱
2021年07月25日 22:51 新浪体育
连麦东京聊聊奥运育儿经连麦东京聊聊奥运育儿经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00 ,新浪体育美女主持人@馨熠X 连麦奥运冠军@陈颖射击 、母婴育儿博主@紫嫣大大大魔王 、体育媒体人@孙雷没有红 ,跟大家一起来聊聊奥运育儿经。

  说话慢条斯理的奥运冠军陈颖,在谈到射击项目时表示:“射击是很枯燥的。别看我说话慢,但是我很喜欢打速射,体现的就是稳准狠吧!整个一生都是可以玩枪的,它是少数对年龄没有限制的比赛了。因为我们优秀运动员太多了,都是在好的里面再选好的,每届奥运会我们都是老中青这样结合着去打。国外是人少,人才更替特别的慢,所以在国际大赛上,他们很多人都已经打到6、70岁了,打五、六届奥运会的大有人在。”

  在说到体操时,奥运冠军张成龙指出,奥运会后体操就会改规则了,“体操可能有人会因为改规则就要退役了”。前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孙雷对此感叹“太残忍了”!

  也因此,孙雷顺势提问:“因为练体育很累,那会不会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太累,而要让他们去放弃?”

  陈颖表示:“不会。现在的小孩子都非常有个性,他们不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很听话,他们有自己的个性思想,你给他讲道理的时候,他会跟你去对话,因为他现在接触消息的通道越来越多了。他总跟我像朋友一样交流。孩子一年一年地成长是非常大的。我感觉吃过体育的苦之后,其他的苦都不算什么苦了。因为体育给你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意志上的锻炼,冠军有颗大心脏嘛。我们相信我们的下一代,应该相信他们的选择,我们把好关就好了。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嘛,我感觉我也在成长。所以,把好大方向的关就ok了。”

  张成龙妻子同样赞同道:“还是要顾孩子吧!只要不是违法乱纪的事儿,我干嘛要拦着他啊,他要是非要练体操,那怎么办啊?人活着他也不容易啊!既然干什么都不容易,那干嘛不选一个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现在不太想让他学射击,但人家要是自己愿意呢?(他要是想踢球)也会支持,现在拍球拍得还是不错的,但因为我们俩这身高吧,孩子打篮球可能有点儿难。就是他要干嘛都会支持一下,但马术就算了,那太费钱,得砸锅卖铁了,真要砸锅卖铁,我真有点儿舍不得。再残酷,他愿意走,咱也是全力支持。”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