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前瞻:决出18金女排首秀 跳水举重再演好戏

25日前瞻:决出18金女排首秀 跳水举重再演好戏
2021年07月24日 23:08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连夺东奥首金、二金,赛场上掀起一股中国狂飙。25日,东京奥运大战展开第二个金牌日的争夺,全天在跳水、跆拳道、击剑、滑板、射击、射箭、 举重、游泳、柔道、公路自行车等10个项目产生18枚金牌。

  跳水项目决出第一枚金牌——女子双人3米板,上届该项目冠军施廷懋携手新搭档王涵亮相。近几年,她俩一直是实力最强的女板组合,正常发挥的前提下无人可撼动她俩的王者地位。

  李发彬、谌利军分别出击男子61公斤级、67公斤级,他俩均拥有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身份,举重国手包揽当天两枚金牌的概率很大。

  中国代表团开幕式男旗手——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将参加男子68公斤级争夺,他能否扮演本届奥运会跆拳道国手的夺金红旗手?同日也将决出女子57公斤级金牌,中国选手周俐君是201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她的目标是冲金夺牌。

  射击场上进行女子气手枪、男子气步枪两个项目的比赛。第一个比赛日夺得1金1铜的射击国手能否再演冲金夺牌好戏?射箭上演女子团体大战,素有“梦之队”美名的韩国队是夺冠最大热门。

  中国女排是中国军团的最大亮点。25日,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对阵土耳其队,土耳其队具备一定冲击力,对志在冲冠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是非常理想的一个首战对手。

  游泳项目是当天最大看点,上午将产生第一批共4枚金牌,届时展开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个项目的冠军。

  当天,自行车将决出女子公路赛金牌,新设立滑板项目产生男子街式赛冠军,击剑决出女子花剑、男子重剑所有名次,榻榻米上产生女子52公斤级、男子66公斤级金牌得主。

  (王全立)

女排举重跆拳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