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感到中国选手也是凡人 伊藤:把我抱疼了

水谷隼:感到中国选手也是凡人 伊藤:把我抱疼了
2021年07月26日 23:32 新浪体育

  “今天,打完比赛,我终于知道了中国队的选手也是(普通)人。”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中,中国的许昕/刘诗雯未能拿下国球的首金。以3比4负于了东道主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

  赛后,没有安排混合采访区,过了1小时之后,许昕刘诗雯和日本组合才来到发布会现场。

  工作人员先安排许昕/刘诗雯坐在了发布会席位上,两人戴上了耳机。应主持人的要求先点评了比赛。

  水谷隼说:“ 到现在为止,我拿到过很多奖牌,但是都是铜牌,今天终于拿到了金牌,真的感到很骄傲。感觉自己终于在今天实现了梦想,当然,明天如果还能拿到个人金牌的话,还会更高兴。”

  伊藤表示:“我在赢球后,感觉自己突然变得高大了起来,真的很高兴,是那种很吃惊的心情,首先拿到混双金牌,感觉全身上下都被高兴劲浸染了一样。混双打到1/8决赛的时候,感觉很难。而今天的决赛,我反而很轻松。这三场比赛,都打得很爽,到最后都一直在很享受比赛。”

  日本经济新闻的记者问,第三局的扳回是是重要的么,当时出现了什么?是因为你们适应许昕选手的球了么?

  水谷隼时候:“第一第一局我们打得不好,太快了,许昕选手我们也能感觉到他的紧张,就想怎么也要拿到一局,只要拿到一局就能有办法,所以我们一直努力追,这是今天的关键吧。”

  伊藤认为:“第一和第二局我几乎什么都没打出来,但是我一直没有认输,许昕选手的球我接过去后,就越打越有了自信。虽然不能说都能接,但是能打一球是一球。”

  有日本记者问,你们俩觉得这块金牌的意义是什么?

  水谷隼说:“以前一直觉得中国像一堵高墙一样,很高很难跨越,当然以后中国依旧会是一堵高墙。但是今天我们终于可以有一次跨越了他,所以我今天感到对手也终于是个凡人了。”

  伊藤美诚说:“和中国选手比赛一直都让我很兴奋,这种兴奋让我带着不会服输的心态投入比赛,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3比3之后,我也没有放弃,一直努力打到了最后。”

  有记者问他们俩,你们获得胜利后流泪了么?

  水谷说:“我赢了之后,高兴死了,就去拥抱伊藤,她当时直推我,说我把她抱疼了。”现场的日本记者发出了笑声。

  在以往的乒乓赛事中,这样轻松的发布会赛后笑声,一般是属于中国球员的。

  最后一个问题是,你们赢了之后,那一瞬间的感觉是什么?

  最后,水谷隼说:“能超过中国还是第一次,我到目前还是很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了,也许过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种感觉吧。”

  伊藤回答说,“我就是感觉很高兴,真的太让我们感到吃惊了,下来看到其他队友和教练们高兴的脸,他们也都是吃惊的样子,我们终于做到了。”

  (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