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的李冰洁完成再次崛起 准备上奥运领奖台吧!

19岁的李冰洁完成再次崛起 准备上奥运领奖台吧!
2021年07月26日 06:58 新浪体育

  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初成名的李冰洁,只能以观众的身份在电视机前观摩。现在的东京奥运会,在这个奥运周期内起伏跌宕的李冰洁,做好了达成心愿的一切准备,这心愿就是:破亚洲纪录的同时,站在奥运领奖台!

  外人很难想象,现在也就是19岁的李冰洁,在这个奥运周期内,经历了何等剧烈的起伏。2017年,15岁的李冰洁声名鹊起,成为亚洲中长距离自游泳女王,世锦赛也拿到两银一铜,并表现出冲击莱德基的足够潜力。

  但随着王简嘉禾的崛起,特别是原先的主管教练出事后,李冰洁原先从200自到1500自的霸道包揽,开始逐渐让位给王简。2019年世锦赛,李冰洁虽然有份参加,也已经从一线滑落为二线水准,当时李冰洁也就17岁出头。

  19年下半年,2020年全年,李冰洁消失在比赛选手名单里,今年1月3日,李冰洁完成了久违的复出。由于长期缺席比赛,没有报名成绩的李冰洁,在B组中出场,却拿到了最终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

  但真正让人顿悟李冰洁已经完成二次崛起的,是今年全国冠军赛。当时她在400米自由泳上险些打破自己的亚洲纪录,成绩升到世界第三,而200自也回到了世界前16的高度。尽管李冰洁的800自和1500自也在慢慢恢复,但经历了一次低潮后的李冰洁,显然已经把短距离作为自己更现实的突破口。

  这次东京奥运会的400自预赛,李冰洁打破亚洲纪录,预赛力压澳大利亚的蒂特穆斯,排名第二,步调非常的好。只要这个状态维持,李冰洁决赛里锁住前三已经没多少悬念,期待李冰洁决赛再往上!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