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金!女子四人双桨决赛 中国赛艇金花强势夺金

第10金!女子四人双桨决赛 中国赛艇金花强势夺金
2021年07月28日 09: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进入了第6比赛日、也是首个金牌日的角逐。在女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中,中国世锦赛冠军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在第3道划出6分05秒13的成绩,时隔13年再度获得该项目金牌,并创造了世界最佳成绩,预赛与中国队同组的上届季军波兰队落后6.23秒,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落后6.95秒获得铜牌。

  女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从1道到6道分别为:意大利队、荷兰队、中国队、德国队、波兰队和澳大利亚队。这套决赛阵容可以说是高手荟萃。

  女子四人双桨项目是中国队的一个强项,此前的奥运会最佳成绩就是由中国组合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6分11秒83。而这支由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中国队,自2019年配艇起,就几乎保持着全胜纪录——她们不但在2019赛季夺得亨利杯挑战赛、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冠军,而且还在今年5月的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再次夺冠。而德国队、荷兰队和波兰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金、银、铜牌得主,实力都不容小觑。

  本次奥运会上,中国组合在分组预赛第2组比赛中,以6分14秒32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而这个成绩也是预赛总成绩第一。而德国队以6分18秒22排名预赛总成绩第二,与中国队同组的波兰队以6分18秒62位列预赛总排名第三。

  A组决赛开始后,中国队的桨频在整场比赛中保持着几乎最低的桨频和最快的速度。通过500m计时点时,中国队以1分30秒18的成绩排名第一,领先排在第二的德国队0.70秒;半程时,中国队领先德国已达1.97秒。1500m时,中国队已经领先4.07秒将近2条艇的差距,最终,中国队以领先第二名6.23秒的绝对优势,创造世界最佳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隔13年再次摘得该项目金牌。上届季军波兰队以6分11秒36的成绩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以6分12秒08获得铜牌。前1500m保持第二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冲刺乏力,最终以6分13秒41获得第五。意大利和上届亚军荷兰分列第四和第六。

  (清泠)

陈云霞张灵吕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