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绝杀式反超”击溃对手 中国接力这幕热血经典

双“绝杀式反超”击溃对手 中国接力这幕热血经典
2021年07月29日 14:30 新浪体育

  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有两处曾让人无比揪心的地方,那就是在这个800米的艰难赛段中,两度被澳大利亚选手追上,由于澳大利亚选手单看200自实力,普遍超过中国选手,一旦被超过,能否扳回来就是大问题。

  但这就是今天中国女子4乘200自接力最热血最经典的地方:两次都给扳了回来,而且都是在最后几十米的地方!

  第二棒汤慕涵对阵澳大利亚的艾玛-麦基昂,澳大利亚在自由泳和蝶泳上的多年铁杆主力,汤慕涵的资历放在她面前等于没有。而且麦基昂是在前50米就完成了超越。一切都往对澳大利亚有利的方面去发展。

  悬念消失了?中国队只能抢亚军了?我们的小将汤慕涵,这个时候表现出后发制人的能力,让人击节赞叹。她蓄力到最后50米开始攻击,一发实现超越,抢到了0.3秒的领先优势!

  可以说这一棒的赢出,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汤慕涵1分55秒00的用时,也是这次二到四棒里用时第二少的。

  接下去就是200米蝶泳决赛才过了一小时张雨霏,对阵枕戈达旦的澳大利亚人威尔森,本次奥运会女子200自第八名选手。张雨霏在100米左右的地方被对手赶上。

  200自实力是个谜的张雨霏,她的200自同样是世界级!至少不逊色这个世界第八!同样在最后50米,张雨霏完成了反超。

  这两棒惊天动地的反超完成之后,相信所有情绪动荡不已的游泳迷都会瞬间明白:中国队冠军,必然!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