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挑战刘子歌世界纪录? 别低估科技的力量!

张雨霏挑战刘子歌世界纪录? 别低估科技的力量!
2021年07月29日 15:56 新浪体育

  当张雨霏穿越2分05秒,2分04秒,直接来到2分03秒的时候,一个原本不存在的悬念出现了:张雨霏能否挑战前辈刘子歌的世界纪录?那个被游泳迷公认女子项目里第一难破的世界纪录?

  刘子歌的世界纪录是2分01秒81,张雨霏的奥运会纪录是2分03秒86。两秒的差距,当然不是选手能力差距,就是因为当年鲨鱼皮的加成在内。

  现在张雨霏拿常规泳衣去挑战鲨鱼皮泳衣纪录,这点本身就不太平等,但既然很多项目都已经破了鲨鱼皮时代纪录,张雨霏的200米蝶泳可以吗?

  答案是可以认为不可能。确实是因为当年的高科技泳衣,让刘子歌的成绩有了特别叠加的加成。现在应该没人会再提当年刘子歌说过的我不穿鲨鱼皮也能破纪录之类的话了,挑战人类极限可以,挑战高科技极限就无聊了。

  我们看一下两人的时间分段,50米,刘子歌27秒19,张雨霏26秒92;100米刘子歌58秒00,张雨霏58秒29;150米刘子歌1分30秒20,张雨霏1分31秒03;可以看出张雨霏头50米还领先刘子歌,但随着距离的延长,优势就变成劣势。

  最大头的差距是最后50米,张雨霏被完全甩开了两秒,最后50米就占了一半。衣服加成的作用在最后50米极限表露。刘子歌在2009年穿上现在的常规泳衣后战绩如何?一句话,是被现在的张雨霏秒杀的。张雨霏的2分03秒86,就是当下常规泳衣的世界纪录。

  所以,除非国际泳联敢于放弃2010年之前的所有世界纪录,否则刘子歌的200蝶,张琳的男子800自,比尔德曼的男子400自等等超级世界纪录,我们这代人应该是看不到破的希望,除非人类基因有重大改善。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