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袁心玥发球迫使沃隆飞一传 女排第二局25-23

直击-袁心玥发球迫使沃隆飞一传 女排第二局25-23
2021年07月29日 16:36 新浪体育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三场,中国女排第二局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姚迪担纲二传,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0-2落后的中国凭龚翔宇的进攻过轮,冈察洛娃攻拦强势连夺3分,俄奥委会队5-1占先。费多罗夫采娃跳发失误、冈察洛娃和沃隆科娃连续进攻失手、袁心玥拦探头成功、李盈莹反击打中,中国连拿5分6-5反超。两队相持到8平后,沃隆科娃的发球和冈察洛娃的强攻接连失误,中国10-8领先。

  俄奥委会女排通过限制龚翔宇的进攻重夺主动权12-11反超。两队比分相持不下战至14平,龚翔宇2号位进攻出界、李盈莹扣球被沃隆科娃封死,中国连丢2分14-16落后。15-17落后的中国调整副攻,用王媛媛替换颜妮。朱婷进攻过轮、冈察洛娃扣球失误,中国追成17平。

  17平后龚翔宇进攻被拦,俄奥委会队19-17占先。中国利用李盈莹的强突和袁心玥的快球咬至20-21,二传丁霞和接应张常宁两点换三点登场。李盈莹发球直得、袁心玥封死沃隆科娃的突破,中国23-22反超。23平后张常宁探头打中,中国24-23领先拿到局点。袁心玥发球迫使沃隆科娃飞一传,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