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特威格创最佳成绩摘金 江燕第6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特威格创最佳成绩摘金 江燕第6
2021年07月30日 08:46 新浪体育
女子单人双桨A组决赛最终排名女子单人双桨A组决赛最终排名

  北京时间7月30日早上,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单人双桨A组决赛中,新西兰选手艾玛-特威格(Emma Twigg)以7分13秒97创造奥运会最佳成绩,获得金牌,预赛和半决赛都与江燕同组并获得小组第一的俄罗斯中立选手汉娜-普拉卡特森(Hanna PRAKATSEN)落后3.42秒获得银牌,欧锦赛银牌得主、奥地利选手马格达莱纳-洛布尼格(Magdalena Lobnig)落后5.75秒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江燕以7分21秒33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中国选手江燕以前并非单人选手:她曾在2014年获得赛艇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亚军;2016年,曾与张馨月、王宇微、张灵合作,获得里约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第六名;2018年,她又和李晶晶搭档,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冠军。

  本届奥运会上,江燕改参加单人项目。在首日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分组预赛第3组比赛中,江燕在第5道划出7分53秒14的成绩,在5名选手中排名第二,轻松晋级1/4决赛。而在25日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她又在第5道划出8分00秒01的成绩,在6名选手中排名第三,晋级A/B组半决赛。在女子单人双桨A/B组半决赛第1组比赛中,她以7分27秒30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A组决赛。

  女子单人双桨A组决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除江燕外,其他5位选手分别为:预赛与江燕同组、获得小组第一的俄罗斯中立选手汉娜-普拉卡特森(Hanna PRAKATSEN,半决赛与中国队同组,小组第一),欧锦赛、世锦赛双料冠军、瑞士选手Jeannine Gmelin(半决赛与江燕同组,小组第二),欧锦赛银牌得主、奥地利选手马格达莱纳-洛布尼格(Magdalena Lobnig),新西兰选手艾玛-特威格(Emma Twigg)和英国选手维多利亚-索恩利(Victoria Thornley)。

  比赛中,各条艇你争我夺非常激烈,不过4道出发的特威格却是从始至终都处于领先地位。在500m计时点时,6道出发的洛布尼格排在第二,2道出发的Jeannine Gmelin排在第三,1道出发的江燕暂列第四,5道出发的索恩利和3道出发的普拉卡特森排在第五和第六。

  1000m计时点时,除特威格之外,其他人的名次却发生了变化。普拉卡特森从第六升到了第四,江燕从第四升到第三,Jeannine Gmelin却掉到了第六。1500m计时点时,普拉卡特森已经追到了第二,洛布尼格掉到第三,索恩利升到第四,江燕掉到了第五。最后冲刺阶段,特威格的领先优势已经无可撼动并越拉越大,而江燕则跟瑞士选手、英国选手甚至是奥地利选手展开争夺。

  最终,还是特威格以7分13秒97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刷新了已经尘封17年的该项目奥运会最佳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德国选手Katrin Rutschow-Stomporowski于2004年8月21日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7分18秒12。普拉卡特森落后3.42秒获得银牌,洛布尼格落后5.75秒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江燕最终获得第六名,但这个成绩也已经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