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摘铜追平历史 加拿大夺冠

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摘铜追平历史 加拿大夺冠
2021年07月30日 09:15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队中国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队

  北京时间7月30日早上,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中,中国组合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张德常(男舵手)以6分01秒21的成绩获得铜牌,拿到中国在八人艇项目上的第二枚奥运奖牌,追平了该项目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加拿大队以5分59秒13夺得金牌,新西兰队以6分00秒04获得银牌。

  中国女子八人艇在奥运史上曾有过出色的战绩——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第5、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4。由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张德常(男舵手)组成的这支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队是中国赛艇队特意在东京奥运周期成立的,其目的就是要在八人艇项目上有所突破。而这支重新组建的队伍也不负众望,在奥运落选赛中一骑绝尘,力压一众传统强队,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军东京。

  本次奥运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仅有7支队伍获得了参赛资格。不过,这几支队伍无一不是强队。在24日进行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分组预赛第1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新西兰、加拿大和英国同组,最终以6分10秒7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没能获得直接晋级A组决赛的资格(只有小组第一直接晋级),而是进入了复活赛。在28日进行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复活赛中,中国队与罗马尼亚、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展开激战,最终以5分55秒69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A组决赛,罗马尼亚队则是以5分52秒99创造了世界最佳成绩,获得第一。英国队位列第五被淘汰。

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最终成绩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A组决赛最终成绩

  在今天的决赛中,从1道到6道的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新西兰队、美国队、罗马尼亚队和中国队。中国队在起航后,就排在第三、第四的位置上。而加拿大队则是逐渐取得了领先的位置,并且一路保持最终夺冠。与加拿大队相反,复活赛创造世界最佳成绩的罗马尼亚队则发挥欠佳,一路垫底,最终获得第六。

  500m计时点时,澳大利亚排在第二,新西兰排在第三,中国排名第四,美国第五,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只相差0.52秒。1000m时,这四支队伍排名没变,但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1500m时,新西兰队和中国队都超越了澳大利亚队,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最后冲刺阶段,几支队伍之间的差距越发明显,加拿大、新西兰和中国基本上在过线前就已经锁定了前三名。美国、澳大利亚和罗马尼亚分获第四到第六名。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