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田径首金:埃塞俄比亚选手夺男子一万米冠军

奥运田径首金:埃塞俄比亚选手夺男子一万米冠军
2021年07月30日 2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田径比赛,结束了田径大项首个决赛项目-男子10000米争夺,埃塞俄比亚选手巴雷加在一场冲刺大战里笑到最后,他以27分43秒22获得冠军,乌干达选手彻普特格伊27分43秒63获得亚军,基普里莫27分43秒88获得第三。

  比赛开始后,几名乌干达选手发挥抢眼。基萨上来就领先群雄,队友彻普特格伊和基普里莫紧紧跟随。基萨的领先优势一路保持到5000米,用时14分08秒6。但6000米之后基萨退赛。

  乌干达的彻普特格伊暂时排名第一,但很快被肯尼亚选手抢回榜首。不过彻普特格伊顽强保持在第二的位置。

  最后1000米,真正的王者出现,埃塞俄比亚的巴雷加从乱军中杀出,快速确立了领先位置!彻普特格伊和基普里莫也是拼命死追。

  最后还是巴雷加挡住了两位乌干达选手的猛攻,他以27分43秒22获得冠军!乌干达选手彻普特格伊27分43秒63获得亚军,基普里莫27分43秒88获得第三。

  (威猛)

奥运田径乌干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