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祝福马龙 龙队:他是偶像和艺术家

瓦尔德内尔祝福马龙 龙队:他是偶像和艺术家
2021年07月30日 23:03 新浪体育

  7月30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马龙以4比2击败了樊振东,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蝉联乒乓球冠军的男子单打选手,也是年龄最大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来自《瑞典日报》的外国记者提问时,向马龙转达了老瓦的祝福。

  这名记者说:“我刚刚和瓦尔德内尔通了电话,他看了你的比赛,觉得你非常棒,你认为你能够超过瓦尔德内尔了么?”

  马龙回答说:“首先能够得到瓦尔德内尔的祝福,我非常开心,谢谢他。他是传奇,我小时候就看他比赛,刘国梁主席、孔令辉教练也都看他的比赛。就是到了现在,刘国梁主席还说,老瓦把乒乓球打成了艺术。我除了学习他把乒乓打成艺术这一点外,还希望多学习一些他对于乒乓球的理解。”

  一名来自巴西的记者问,你们觉得中国最强的原因是什么?

  樊振东回答说:“确实中国每次都能获得好成绩,但是背后的付出,只有运动员和团队才能知道,成绩跟平时的付出是成正比的。”

  马龙的回答则和昨天女单发布会时陈梦说的很像,他说:“中国的强大不是今天才强大,上世纪50、60年代就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们是幸福的,出道就获得了很多经验。我们一路走过来赢得也非常艰难,团队给我们的帮助,除了我们自己的努力,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日本《日刊体育》的记者连着提了4个问题,他先问到的是,你在获得胜了之后,那个庆祝姿势是什么?为什么做这个动作?

  马龙说:“上一次我在里约拿到冠军后,比了个小点的心,这次比个大的。因为对手是我的队友,激动也要控制自己,我们还有团体赛,我相信樊振东赢了也不会太激动,因为我们还有团体冠军。”

  《日刊体育》的日本记者接着问:这是第一次有人蝉联男子单打冠军,你还有继续第三次蝉联冠军的想法么?

  马龙说:“我自己没有想太多,这个过程是非常漫长的,我自己来到这里也没想到太多,奥运会的前几轮我发挥不是很理想,决赛是我打得最理想的一场比赛。就是知道自己进入决赛,也知道我和冠军还有很远的距离,有些事情是要走一步看一步的。”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